5G「VR直播」時代來臨 亞太電信攜手Funique讓「畫面更逼真」

▲▼睿至有限公司專訪,營運長錢逸霖。(圖/記者林敬旻攝)

▲Funique VR Studio營運長錢逸霖。(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5G!5G!5G!到底什麼是5G應用?亞太電信攜手Funique VR Studio合作來告訴你,5G網速可以讓VR的世界分秒不差,坐在家裡的沙發上,戴著VR頭盔,就可以看一場直播演唱會、體育賽事,人不用到現場,就彷彿人在現場。

Funique VR Studio是一家2016年成立的新創公司,致力於VR應用的8K立體影像,專注於全世界少有的VR實拍取景、微距技術、即時監看、獨家自動運算、後製系統,搭配頂級鏡頭與感測設備,形成一個8K立體影像的VR內容產製中心。

▲▼亞太電信技術中心資深協理楊騰達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亞太電信技術中心資深協理楊騰達。(圖/記者林敬旻攝)

亞太電信技術中心資深協理楊騰達表示,今年MWC全球通訊大會中,特別可以看到國際大廠專注在5G和VR應用十分明顯,尤其是亞太電信在去年取得5G實驗網執照之後,可以感覺目前正朝向對的方向前進,但是如何找到5G應用需求成為關鍵,因此楊騰達認為VR就是需要5G來實現的應用之一。

Funique VR Studio營運長錢逸霖表示,現有的VR影像較為模糊,而且因為每秒三十格的畫面容易讓人頭暈,但是Funique用立體雙鏡頭,來模擬左右眼視差的自然影像,同時不再限制單一方向,而是360度零死角的錄播,讓VR頭盔內呈現出的影像,不再有縫隙和模糊視角。

▲▼亞太電信技術中心暨睿至有限公司專訪,VR技術展示。(圖/記者林敬旻攝)

▲Funique展示8K立體VR電影。(圖/記者林敬旻攝)

錢逸霖表示,透過8K立體影像的VR實拍技術,Funique擁有兩大商業模式,其一為內容產製的部分,主要分為泛娛樂、醫療、教育三大領域,像是目前已經有的是8K立體VR電影、8K微距VR昆蟲教育,還有仍在研發的VR醫療手術影像教學、VR直播演唱會、體育賽事等,不過Funique沒有建構平台的打算,因此正積極洽談VR平台合作。

其二為提供技術產製VR內容,錢逸霖表示,5G的時代來臨,應用在VR的領域十分廣泛,而且在VR內容平台中,需要好的內容,才能讓消費者買單,但是內容的產製需要時間累積,因此希望找來更多夥伴豐富VR內容,由Funique領先全球的VR影像技術,聯手開發者打造高畫質的VR內容,共同建立8K立體影像的VR生態系。

▲▼睿至有限公司專訪,營運長錢逸霖。(圖/記者林敬旻攝)

▲Funique VR Studio營運長錢逸霖。(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