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壽險淨值比高於5.5% 康健強打低保費高保障也入列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圖/記者李蕙璇攝)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保險局統計至2018年底,淨值對資產比率(扣除投資型保單)高於5.5%的壽險公司,為AIA友邦、國泰、第一金、保誠、合庫、安聯、安達、法國巴黎與康健人壽等共9家,本土保險公司占3家,其他皆為外商保險公司。

其中,專注健康醫療保險、低保費高保障市場的康健人壽,去年在傳統型壽險總保費收入約3.2億元,主要以電話行銷向民眾說明保險內容,該通路每一季市占率多領先同業。

目前東森保險代理人公司與康健人壽合作推廣6張保單,有平安定期保險、特定傷病終身保險、全面防癌定期保險、防癌20年定期保險與個人傷害保險等。

▼右為自行車奧運國手「粉紅小鋼砲」黃亭茵、左為「爬坡王子」王胤之。(圖/記者李蕙璇攝)

▲▼右為自行車奧運國手「粉紅小鋼砲」黃亭茵、左為「爬坡王子」王胤之。(圖/記者李蕙璇攝)

康健人壽今日宣布與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合作,冠名贊助國內經典的環花東365自行車挑戰賽,於4月21、22日登場,挑戰民眾在這二天內完成花蓮往返台東的365公里距離,並邀請自行車奧運國手「粉紅小鋼砲」黃亭茵與「爬坡王子」王胤之一同宣傳該活動,總經理與康健同事也會組隊參加。

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表示,去年導入AI 語音辨識技術(Voice Analytics)、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提升銷售品質檢核保障客戶權益及服務效率。截至2019年3月,語音辨識分析的覆蓋率較推出前成長6倍,確保通話內容合規、消費者更有保障。

同時擴大運用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至保單借款及日常報表產出等流程,大幅縮短了78%人工處理時間,加速服務流程也節省客戶的等待時間。今年將持續擴大兩個AI相關技術的多元應用,讓智慧科技加乘,引領服務效率和消費者體驗再升級。

康健人壽還宣布捐款100萬元支持兒童心臟病篩檢及預防工作,與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攜手合作為兒童心臟健康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