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大地震8周年!蔡英文日文發推特慰問:台灣與日本同在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適逢日本311大地震8周年,日本政府於11日下午2時46分(當年海嘯來襲時間)在東京都國立劇場舉行追悼儀式,許多在台日本人也紛紛聚集召開追悼儀式。總統蔡英文11日在推特以日文再次替311大地震罹難者與受災戶致上慰問並表示,「台灣替日本著想的心意是沒有時差的。」

蔡英文11日在推特上寫道,「自日本311大地震發生以來,已經過了8年。我想藉由這個機會再次替罹難者祈求冥福,真心地向所有受災者至上最誠摯的慰問。台灣為日本著想的心意是沒有時差的。」並附上一張寫著「8 years on, Taiwan remembers 311 & stands with Japan」(8年過去了,台灣仍然記得311大地震,與日本同在。)的圖片。

另一方面,許多在台日本人11日聚集於台北舉辦311大地震罹難者追悼儀式,在場人士除了獻花悼念外,同時也致上敬意感謝台灣人在災後捐助超過200億以上日幣(約台幣55.5億元),幫助災區重建。

回首2011年3月11日這天,日本發生芮氏規模9的大地震,接連來襲的海嘯高達15公尺,奪走1萬5897條寶貴性命,2533人失蹤,超過47萬人被迫撤離家園。根據日本政府的說法,在事件爆發後的這幾年,有3701人因災害相關併發症及健康問題而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