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年內將造戰後首艘航母 專家:衝著中國來

▲出雲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出雲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12月18日發佈新的《防衛計劃大綱》,確定將把「出雲」級護衛艦改造升級為國內戰後首艘航空母艦,預計5年內完成。軍事專家陳國銘認為,從《防衛計劃大綱》的修改、向美國購買F35戰機,乃至於這次出雲號的改造,都是為了強化西南諸島的防衛,對象是中國大陸的釣魚島(台灣稱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

軍事專家陳國銘表示,美軍近日正在沖繩附近的伊江島進行F35V的起降演練,未來如果可能交給日本自衛隊使用,日本很可能在西南諸島建設機場,配合未來出雲號的航母化,最大的目標就是中國的釣魚台,這個策略和中國軍力崛起有關係,「不要小看日本的科研能力。」此外,新建成的航空母艦除了軍事用途,也可能用在人道救援。

▲成軍當日駛入母港橫須賀的出雲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成軍當日駛入母港橫須賀的出雲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澎湃新聞》指出,日本政府內閣會議12月18日中午發布新的《防衛計劃大綱》,正式確定5年內將出雲級護衛艦改造升級為戰後首艘航母。共同社指出,為了強化在太平洋的防衛能力,日本政府將更加靈活地使用戰鬥機,將自衛隊最大的護衛艦出雲號進行「航母化」,為此,日本將引進美製可垂直起降的F-35B隱身戰機以及陸基「宙斯盾」導彈系統。

出雲號護衛艦(日語:いずも,羅馬字/英文:JS Izumo, DDH-183)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第7艘直升機護衛艦,2013年8月6日下水 ,2015年3月25日服役,最多可搭配28架各種類型式直升機,因此也被稱為直升機母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