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剩97天 國中會考備戰大補帖...老師教你如何「讀好讀滿」

▲▼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108年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月18日、19日舉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8年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月18日、19日舉行,一過完農曆新年,考生們就要面臨「破百」最後衝刺的日子,為了能讓考生在寒假過年期間輕鬆的念書,《ETtoday新聞雲》特別彙集補教界名師備考大補帖,讓考生放寒假之餘,也能在家繼續備戰。

會考考科包括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寫作測驗,考試規則和期程,都與去年相同,預計於3月14日至16日集體報名。補教界國文老師沈峰建議學生,因過年時間不長,因此要著重在不懂、不熟的地方,可以從大考考卷(模考卷、歷屆試題)中歸納出較不熟的體型,再從主題式複習講義的整理與後面的題目做練習,並且一定要將錯的搞懂,其次,每天至少要寫30題文意理解(或閱測),保持閱讀題目的速度與習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補教界英文老師夏芸提到,聽力的部分建議學生每周都要練習聽力提本,幫助維持音感、熟悉題型,並同時找書聽力篇章中的keyword,閱讀部分可依照教育部公布的1200個單字為主,並多注意一字多義的運用,便能在文義中找到正確答案,若想要達到A至A++的考生,建議多加強閱讀能力,只要掌握文中的文法、單字、片語,就能了解文章。

▲▼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自然老師李明認為,讀書沒有捷徑,上課集中精神可以有效吸收老師教授內容,不僅縮短讀書時間,更減輕讀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數學老師阿樂則說,數學第五冊是寒假期間首要複習的部分,另外,也建議將「因式分解」這個單元再完整的複習一遍,因寒假結束後,新遇到的第六冊會一直使用該類似解題技巧,這樣先複習了,當第一次學習第六冊時就將觀念「學好學滿」, 這次的寒假相當重要,同學一定要好好利用這段時間補足之前的不足,並做好準備迎接國中的最後一冊。

社會老師田森指出,假期就是反思的時間,首先需要先將模考考卷找出來訂正、釐清觀念,再來是開始著手寫歷屆會考試題,並訂正、找出問題所在,另外,也建議複習順序以第五冊到回去第一冊,並多花時間在較弱的單元,熟悉的部分等較弱處理完再看即可。

自然老師李明則說,其實平常就應建立正確的自然科學習技巧,「讀書沒有捷徑但是卻有技巧」,上課集中精神可以有效吸收老師教授的內容,不僅可以縮短大量的讀書時間,快速提升讀書效率,減輕讀書壓力,平時也應多做題目多看題型,經過思考後整理成自己的筆記,更可以讓自己將讀過的東西進一步濃縮,這對訓練自己的答題正確率是有加分作用的,如此在未來重新複習的時候便可節省大半的讀書時間,做到事半功倍之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