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也可以有念書的感覺」 老師建議會考學生這樣複習準備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葉層蜂建議學生,國年期間排好讀書計畫,按照進度複習,過年也可以有念書的感覺。(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8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18日、19日登場,但正逢過年期間,許多老師及家長也深怕學生會因為放寒假而耽誤念書規劃。台南復興國中數學老師葉層蜂表示,對自己的學生有信心,雖然過年可以稍微放鬆一些,但是放假前也都有幫學生規劃好複習進度,只要按照排程走,過年也可以有念書的感覺。

葉層蜂指出,面對會考,其實老師們從暑假前都已經幫學生計畫整年度的複習規劃了,以數學為例,寒假期間會針對第5冊加強複習,並且規劃一周寫一單元的複習券。葉層蜂也提醒,平常在複習一項科目時,記得時間不要太久,最好穿插著複習,這樣會更有效果,也比較不會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考學生複習進度表。(圖/蕭層蜂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會考學生複習進度表。(圖/蕭層蜂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新莊福營國中老師周美英則認為,念書是一個持續的過程,不會因為過年期間有所不同,同時也要看學生念書的狀況,建議在過年期間可以寫歷屆會考試題,了解各科出題方向,熟習考試題型,同時訓練自己的答題速度。她認為,寫題不在多,重點在每一題寫完都徹底了解,唯有徹底了解才會對自己有信心,而不是寫了很多,還是對自己的答題能力沒有信心。

▲▼學測,建國高中,考場。(圖/記者許展溢攝)

▲周美英認為,寫題不在多,重點在每一題寫完都徹底了解,唯有徹底了解才會對自己有信心。(圖/記者許展溢攝)

和平國中國三王嘉良分享自己的寒假讀書計畫,他表示,學校在寒假第一周有安排寒假輔導,因此就會跟著學校的安排來複習課業,而針對第5冊,學校寒輔一天也會有兩次考試,藉由不斷的練習,希望自己能熟練課程內容,另外,寒假也會在補習班做第6冊的預習以及模擬考,希望藉由不斷的考試、複習、預習,可以不浪費寒假的時間,雖然很忙很累,但也會找時間休息,目標是大安高工機械科,希望可以考到自己理想的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