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分享「毒蟲弒父」警惕學童 蘆洲警校園反毒出新招

▲▼蘆洲水湳里與警方至三民高中進行反毒宣導。(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蘆洲水湳里與警方至三民高中進行反毒宣導。(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蘆洲區水湳里吳松標里長熱心公益,日前特別與三民高中接洽,邀請轄區蘆洲分局共同前往三民高中,為學生進行反毒宣導,活動中蘆洲分局以影片的形式,向學生強調毒品對社會的危害,吳松標里長更分享發生在其雲林母親家鄉的純樸小鎮中,因吸毒發生的人倫慘劇,引起學生共鳴,活動最後以有獎徵答的方式,提醒學生反毒的重要性。

吳松標分享雲林水林鄉灣西村的一則新聞故事,一名長期無業的55歲黃姓男子,因為有毒品前科,加上酗酒,經常向86歲父親吵著要分產財,日前在住家客廳再向父親要求而起口角爭執,黃男手持鐵棍把身體硬朗的父親活活打死,滿頭是血臥地的老父奄奄一息時,黃男竟還不斷出手向父親掌臉,要老父起來拚輸贏,老父送醫死亡時,他竟然還在房間呼呼大睡。

蘆洲警分局表示,為徹底挖掘藏匿於社區之毒品人口,單憑警方主動查緝恐效果有限,除了建立各社區的友善通報網外,人人都可以根除隱藏於社區角落之毒販,保障民眾居住安寧,落實社會安全網目標讓整個社會形成反毒的網絡,台灣才能慢慢遠離毒品危害,以行動來發楊安居專案精神及內涵。

▼水湳里長分享毒蟲弒父的新聞警惕學童。(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蘆洲水湳里與警方至三民高中進行反毒宣導。(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蘆洲水湳里與警方至三民高中進行反毒宣導。(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