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能源部禁止員工「參與外國徵才計畫」 否則須辭職!

▲▼ 美國能源部副部長布魯伊特(Dan Brouillet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能源部副部長布魯伊特(Dan Brouillet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能源部1日在一份備忘錄中指出,禁止旗下科學家和其他員工參與外國的徵才計畫,否則必須辭職。《華盛頓郵報》報導率先披露這份備忘錄,內容雖然沒有點名特定國家,但美國總統川普和多個行政單位,一直以來都密切關注中國取得美國智慧財產。

一名能源部匿名官員表示,當局沒有特別鎖定中國,這項措施旨在進一步了解,哪些外國徵才計畫有意吸收能源部的人才,「這讓員工有機會表明這類訊息,給他們機會說,『我要領能源部的薪水,或是我要拿外國政府資助計畫的薪水。』」

▼ 布魯伊特表示,某些國家贊助的徵才計畫「促使未經授權的技術或智慧財產轉移給外國政府,威脅美國經濟基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能源部副部長布魯伊特(Dan Brouillet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能源部副部長布魯伊特(Dan Brouillette)在內部備忘錄中表示,某些國家贊助的徵才計畫「促使未經授權的技術或智慧財產轉移給外國政府,威脅美國經濟基礎」。備忘錄中還提到,所有員工必須通報是否參與能源部認定為「敏感」國家的徵才計畫,如果有的話,就必須停止參與計畫或是辭職。

能源部目前監督17個國家實驗室,他們研究的敏感議題包括先進核能、核武以及超級電腦運算,有些研究計畫被列為機密。該部發言人表示,一些徵才計畫「利用美國對合作的開放態度,滲透我們的實驗室、竊取我們的科技,還利用我們自身的資源對付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