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台南立委補選若被藍攻破… 李俊毅:韓國瑜2020選定了

▲▼   韓國瑜視察崗山之眼。(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視察崗山之眼。(圖/記者賴君欣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台中立委補選日前正式落幕,接下來將迎來3月立委補選,這場被視為2020總統大選前哨戰的補選,儼然成了外界最關注的焦點。民進黨前立委李俊毅認為,如果新北市或台南市其中一席被國民黨攻破,成功在2018年颳起「韓流」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就會投入2020總統大選。

第9屆立法委員新北市第3選舉區、台南市第2選舉區、彰化縣第1選舉區,以及金門縣選舉區缺額補選候選人登記,已於1月18日截止。中選會表示,完成登記參選新北市的候選人有3人,分別是鄭世維(國民黨推薦)、余天(民進黨推薦)、蘇卿彥;登記參選台南市第2選舉區的候選人有6人,分別是陳筱諭、郭國文(民進黨推薦)、楊筱如、謝龍介(國民黨推薦)、吳炳輝、徐國棟。

中選會說,登記參選彰化縣第1選舉區的候選人有4人,分別是黃振彥(民進黨推薦)、柯呈枋(國民黨推薦)、楊澤民(時代力量推薦)、紀慶堂;登記參選金門縣選舉區的候選人有6人,分別是陳滄江、蔡西湖、洪志恒(金門高粱黨推薦)、洪麗萍(國民黨推薦)、陳玉珍、盧冠宇,將於108年2月25日前辦理候選人號次抽籤,3月16日舉行投票。

李俊毅在28日播出的《關鍵時刻》中提到,韓國瑜旋風上來以後,整個盤都很難計算,是始料未及的事情。在這個韓風下,民進黨2018年那區萎縮到剩40%,從70%萎縮到40%,「腰斬!你要再恢復,有沒有這個恢復的力氣?」

關於陳其邁說不要怕寒(韓)流,天氣已經暖和了,李俊毅說,陳其邁自己就被韓流幹掉了,叫大家不要怕?因為被幹掉之後去當副院長的沒有幾個啊!所以不可以用這個來鼓勵大家,這個要審慎以對。如果韓國瑜新北、台南都被他拿下了,或是有一席被他攻破,2020年總統韓國瑜選定了!

李俊毅表示,民進黨如果守不住台南,這個是大事,台南有什麼條件說「我不會變成另外一個小高雄?」大家要傾全力,不能變成派系的戰爭,如果變成派系戰爭,民進黨的戰力將被腰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