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大口吃青菜裝「好好吃」表情 挑食兒秒回:那我的也給妳

▲▼ 雞肉沙拉,雞肉,沙拉,生菜沙拉。(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原PO想示範讓兒子吃青菜,結果反而被擺了一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孩挑食的問題往往讓父母傷透腦筋,一名媽媽25日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表示,為了訓練兒子多吃青菜,她親自示範當面吃下一大片,沒想到孩子下一秒竟然神回一句,「哇!媽媽好厲害!我的菜菜也給妳吃」,讓她覺得好氣又好笑。

原PO提到,原本想說要訓練兒子多吃青菜,自己就得以身作則,於是吃飯時夾起一大片菜葉大口吃下,還一邊說出鼓勵的話「你看,青菜好好吃喔」,沒想到兒子看到這一幕根本不為所動,甚至反過來說,「哇!媽媽好厲害,超棒的!我的菜菜也給妳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孩,孩子,塗鴉,畫畫,暑假,寒假,才藝,上色。(圖/翻攝自pixabay)

▲孩子如果挑食不吃飯,可以先讓他們去玩耍,等到下一餐再把同樣的食物端上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還學我的口語稱讚媽媽。」原PO聽到兒子的回應滿是無奈,直說這不是她想要的結果。其他網友看完這段有趣的母子互動也紛紛留言調侃,「兒子將來一定是人才,這麼小就敢唬弄媽媽,哈哈哈」、「現在的小孩太聰明」、「我也很幼稚地跟當時才小班的兒子說過,不吃肉肉,它會難過到哭,結果孩子很淡定回答『食物又不會講話』」。

其實,要解決孩子挑食的問題最重要的是避免強迫和嘮叨,《ETtoday新聞雲》2017年1月29日曾報導,媽媽不需要詢問孩子想吃或不想吃什麼,如果不吃準備好的營養餐點,就先收起來讓他們去玩,等到下次吃飯時間到了,再從冰箱把那些包起來的菜端上桌,同時也要注意話題不能一直繞著食物打轉,這會讓小孩在吃飯時產生壓力,可以盡量談一些開心的話題,讓餐桌時光變得輕鬆愉快。

►別問孩子想不想吃 免嘮叨強迫!用「這招」破解挑食

►好食課|都六歲了還愛挑食 小心孩子輸在學齡前 營養師親授3祕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