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億分紅「還沒定案」 蔡英文闢謠:我是堅守財政紀律的總統

▲▼總統蔡英文針對非洲豬瘟及時事發表迴廊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將發放400億經濟紅利紅包的議題,引起社會議論。總統蔡英文8日上午跟行政院交換意見,照顧弱勢的心意不變,但目前多有資訊流傳,造成誤解,蔡英文下午也在臉書發文強調,「我是一個堅守財政紀律的總統,這兩年多來,政府債務佔GDP的比率減少3%。

蔡英文說明,第一、政府應該照顧弱勢者、並減輕他們家庭的負擔,「這本來就是國家的責任,也是我相信的價值。」第二,稅收超過預期,是經濟發展的成果。而把經濟成果合理分配給最需要的人,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很多國家都有相關的政策做法。

她強調,會參酌這些經驗,也會進行謹慎周延的研議和規劃,「現在具體的方案都在研議討論,還沒有定案,請注意,還沒有定案。不要受到錯誤資訊的誤導。」

蔡英文表示,第三,「我是一個堅守財政紀律的總統。」上任以來,政府的舉債比過去還少,而且也有計劃的還債,這兩年多來,政府債務佔GDP的比率減少了3%,政府的財政狀況都是公開資訊,都google得到。

蔡英文說,「我知道這幾天新聞很多,政府的回應速度也應該更快,但無論如何,我們關心跟照顧弱勢的心情沒有變。」大家都說經濟成長卻無感,重點就是分配出了問題。

蔡英文解釋,今年讓受薪階級減稅,這是改善分配的方式;將經濟發展的成果挹注在照顧弱勢上,也是一種改善分配的方式,「政府不能什麼都不做,更不能讓國家在口水中惡性循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