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food的師父」妙天禪師 將成全台第3大黨黨主席

▲妙天禪師所屬的聖光禪教會,去年12月16日在高雄舉辦大型講座,現場吸引4,000人聆聽開示。(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雙北公寓大樓違法改裝套房的問題層出不窮,北市迪化街附近一棟80坪的大廈房產,遭屋主違法隔間成11個獨立套房,造成樓下住戶天花板漏水,衍生的壁癌還長出結晶,住戶不堪其擾,向北市府建管處檢舉,卻無任何下文。受害住戶一狀告上法院,才知道樓上屋主的父親,就是知名佛教宗師、法號「妙天」的黃明亮。這些違建隔間的套房內都供奉佛像,疑為信徒靈修居住所用。

九合一大選結束後,角逐新竹縣長失利的前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日前請辭黨主席,民國黨2日突然在臉書發表聲明,宣布將在25日與黨主席為悟覺妙天的「國會政黨聯盟」正式合併。

一向神祕的民國黨,號稱擁有20萬名黨員,宣布將併入佛教宗師妙天禪師擔任黨主席新政黨,合併後,妙天將搖身一變成為全台僅次於藍綠二大政黨的第三大黨主席。

本刊調查,本名黃明亮的妙天禪師,1989年曾因侵占罪被判處6月有期徒刑,獲減刑提早出獄,後來接觸禪學而自創印心禪,妙天自稱禪宗宗師,宣稱得六祖法脈真傳。

民國黨日前宣布將在25日與黨主席為悟覺妙天的「國會政黨聯盟」正式合併。(翻攝民國黨網站)

有信徒指稱,妙天的道場與一般佛學團體最大不同,在於妙天沒有太多討論經典的課程,上課除了講求「禪定」,透過靜坐進行禪修,不時還會安排師兄、師姐分享妙天神蹟。

妙天屢因與政商名流的關係成為焦點,近年來妙天除在民國黨成立大會時露面,以及去年12月底在高雄講座現身,其實鮮少公開發言,前年徒弟妙禪師父被爆接受信眾饋贈勞斯萊斯及插隊看病,兩人師徒的恩怨被搬上檯面,妙天難得跳出面切割2人關係。

合併後,民國黨所屬的20萬黨員也將納入「國會政黨聯盟」。(翻攝民國黨網站)

妙天於2011年創立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致力於將禪宗正統之「印心佛法」弘傳至全世界,但該基金會也曾捲入投資近五千萬元入股亞太財金顧問公司,但爆發詐財糾紛後,由妙天出面控告遭詐欺,儘管官司仍在審理中,也也讓人一窺妙天財力雄厚。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遭外界指涉是民國黨背後實際精神領袖的妙天禪師,選前也曾一再撇清關係,但最近民國黨卻宣布將與國會政黨聯盟合併,時機點格外令外界好奇,無論妙天的政治動向如何,這位號稱擁有20萬支持信眾的政黨領袖,竟連家中房舍漏水擾鄰都無法妥善解決,也算是政壇奇聞。


更多鏡週刊報導
【淫怪3和尚】和尚也搞大聯盟 互相吹捧洗評價
「分局長跟我說防火牆」 北市警包庇酒店案驚爆高官捲入
狂妄殺人犯奪6命 出庭坐地上冷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