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國安基金操盤手」騙走上億! 大老闆竟免賠754萬元

▲▼錢,金錢,成功,成功人士,上班族。(圖/PIXABAY)

▲因已過法律時效,因此法官判免賠。(圖/PIXABAY)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許姓老闆是經營某國際公司,對外自稱國安基金操盤手,有投資香港未上市股票等,並向投資人誆稱保證獲利取信他們,不法所得接近億元。台北地院審理後,刑事部分一審依詐欺罪判許男3年8個月有期徒刑;民事部分,蘇女求償754萬元因時效關係,判許男免賠,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許姓老闆並未因實際從事股票、期貨、香港未上市股票及鐵礦砂等投資而獲利豐厚,但居然誆騙蘇姓女子等人,讓他們把錢交由自己來代為操作股票及投資;蘇女前後分4次匯款交付許男共900萬元,直到之後跳票才發現被騙了。

許姓老闆在法庭上辯稱,雙方之間是借貸關係非投資,並沒有邀約蘇女等人投資,是用個人名義開票,面額是他們借的本金跟借款利息,且雙方借款交易多次,本來也都固定支付借款利息,是因為後來週轉不靈才付不出來,並非詐欺。

刑事部分,一審法官認為,許男不斷邀約被害人投入資金交由他操作投資,致他們陷於錯誤而匯款,足見有意圖為自己不法所有的主觀犯意及詐欺取財的客觀行為,因此依詐欺判許男3年8個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至於民事部分,蘇女向法院提起求償754萬元;不過法官審理後認為,本案已逾民法第197條第1項之2年短期時效,且並無中斷時效的事情存在,故顯罹於時效而消滅,因此判許男免賠,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精彩新聞】

►代言被批「摧毀高雄」!白冰冰開砲嗆丁允恭:賤人閉嘴,做這麼爛還酸

►養女兒3年「越大越像小王」!驗DNA驚戴綠帽 妻:原來不是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