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宣誓就職10天!墨西哥州長夫妻平安夜墜機身亡

▲▼墨西哥州長阿隆索上任僅10天即發生意外。(圖/路透)

▲墨西哥州長阿隆索上任僅10天即發生意外。(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墨西哥州長與她的議員丈夫,24日在墨西哥中部因直升機墜毀雙雙身亡。距離她上任才短短10天,目前尚不清楚駕駛員是否生還,總統羅培茲已下令針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這也是今年墨西哥發生的第2起直升機墜毀事故。

BBC報導指出,墨西哥普埃布拉州(Puebla)州長阿隆索(Martha Erika Alonso)與她的參議員丈夫莫雷諾(Rafael Moreno)在該州最大城市普埃布拉搭乘直升機,起飛後沒多久即墜毀。墨西哥總統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也已證實這項死訊,同時在推特上向這對夫婦表達最深切的哀悼。目前尚不清楚駕駛員是否生還,總統已下令展開調查。

▲▼目前仍不清楚失事原因。(圖/路透)

▲目前仍不清楚失事原因。(圖/路透)

阿隆索12月14日才宣誓就職,她在7月份的選舉擊敗總統羅培茲支持的候選巴博薩(人Manuel Barbosa),成為該州第一位女性州長,同時也是墨西哥史上第7位女性州長,她的丈夫莫雷諾則是該州的前任州長。對手巴博薩也表示,這對夫妻的死亡是誰都不希望的悲劇。

▲▼丈夫莫雷諾與妻子阿隆索先後擔任普埃布拉州長。(圖/翻攝自Facebook/Rafael Moreno Valle)

▲丈夫莫雷諾與妻子阿隆索先後擔任普埃布拉州長。(圖/翻攝自Facebook/Rafael Moreno Valle)

2011年墨西哥內政部長布雷克(Francisco Blake Mora)也於空難中喪命,今年2月墨西哥西南部發生地震,墨西哥內政部長和瓦哈卡州州長搭乘直升機前往勘災時,飛機墜毀,地面上的13人不幸身亡,兩位長官僅有輕微腦震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