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國二兒上學說「媽媽對不起」 母聽原因掛電話狂哭:孩子長大了

▲小孩滑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說,兒子原本很叛逆愛頂嘴,「但上國二後,明顯比較細心,也會看人臉色。」(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媽媽分享和就讀國二大兒子因小問題惹得兩人不開心,但孩子做了一件事情讓她淚崩,「我忍不住哭了出來,原來我的孩子長大了,他已經會在意我的感受了,孩子真的是上天賜予的神奇禮物。」她也補充說,大兒子平常就是個屁孩樣,加上他是個特殊兒,「所以我才會有這種感動」。網友看完鼻酸直呼,「其實兒子還是貼心的」、「妳的教育很成功」。

「我是一個膽小又愛哭,常因為一些事情就驚慌失措的40歲中年婦女」,這名媽媽22日冬至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表示,早上和大兒子有點爭執而發生小口角,大兒子生氣戴好安全帽就騎腳踏車上學,「我當時愣在客廳,因為每天早上要上學時,他都會跟我說『媽媽我要上學囉』,但他今天沒有說。」

「我很在意也很傷心,我坐在椅子上不斷地反省自己,為什麼一早就跟孩子吵架」,媽媽說,「這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為什麼一早就找孩子麻煩?我腦袋一直不斷不斷的轉著這個問題。」

▼原PO感動直呼,「兒子真的長大了」。(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親子,母子,爸媽,媽媽,小孩,小朋友,兒子,親情,家人,家長。(示意圖/pixabay)

媽媽指出,但10分鐘後手機響起,是一個未知的來電號碼,她疑惑接起「喂~您好」,聽到對方沒出聲,繼續問「喂~請問找哪位」,隨後電話那頭傳來大兒子的聲音說「媽媽對不起」。

「我嚇到從椅子上彈起」,媽媽著急問大兒子,「雷雷嗎?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你在哪裡?還好嗎?」,「我腦袋瘋狂轉著很多問題……『他才剛騎車去上學,他在路上怎麼了嗎』?因為今年年初他被車撞時,打給我的第一句話也是『媽媽對不起』。」

「電話那頭他還是沒動靜」,媽媽說,「就在我急到跳腳時,他說『媽媽對不起,早上不應該跟妳發脾氣……』。我聽完,頓時鬆了一大口氣,但還是很擔心地問,『怎麼會突然跟我說這個?你跟同學借手機嗎?你還好嗎?』。」

▼原PO說,大兒子平常就是個屁孩樣,加上他是個特殊兒,「所以我才會有這種感動」。(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母子、母女、孩子、小孩、幼兒、兒子、育兒·親子、父母、家長。(圖/取自pixabay)

媽媽表示,感覺電話那頭的兒子有點害羞說,「我沒事啦!只是怕妳會很難過,對不起!」她直呼,「掛完電話後,我忍不住哭了出來!原來我的孩子長大了,他已經會在意我的感受了,孩子真的是上天賜予的神奇禮物,就在妳陪著他成長時,妳自己也能因此成長。」她也補充說,大兒子平常就是個屁孩樣,加上他是個特殊兒,「所以我才會有這種感動」。

有網友看了感動說「那句對不起揪感心」;原PO回,「我掛完電話大哭啊!現在不管是湯圓還是什麼的,就算是要吃恐龍肉,我都會想辦法變出來給他。」

有人羨慕說,「好棒的孩子,我好羨慕喔,我國一的大兒子若能像你兒子會跟媽媽道歉,不會那麼叛逆大聲說話,我就會很滿足了」;原PO回,「我兒子也是很叛逆,很愛頂嘴,但上國二後,明顯比較細心,也會看人臉色,今天他的舉動,讓我覺得我這幾年吃的血壓藥有回報了(咦?)。再給他一點時間,他會懂得表示他對妳的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