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65公里冷血衝撞人群 「白人至上」男被判終身監禁

▲▼在維吉尼亞州開車衝撞人群的費爾斯(James Alex Fields Jr.)。(圖/美聯社)

▲被指控一級謀殺罪的費爾斯,將面臨終身監禁的責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1歲男費爾斯(James Alex Fields Jr.)去年在一場白人至上主義者的集會中,開車衝撞反對人士,導致32歲女子海耶(Heather Heyer)死亡,以及19人受傷,被控一級謀殺罪以及其他9項重罪,本周開庭時被陪審團判決有罪,並建議處以終身監禁外加419年刑期,和近50美元(約台幣1千542萬元)罰款。

來自俄亥俄州的費爾斯,去年8月12日到維吉尼亞州夏綠蒂鎮(Charlottesville),參加白人至上主義者所舉行的Unite the Right rally聚會,結果也吸引一群反對者到場抗議,2方發生口角和肢體衝突,他便開著一輛黑色轎車,以時速65公里的速度衝撞反對者的遊行隊伍,造成1死19傷。

本案開庭時,精神科醫生為費爾斯作證,他們家族有精神病史,費爾斯從6歲開始也接受精神科藥物治療,並多次住院,他的暴力行為來自日常生活中的壓力因素,常針對那些試圖糾正或對他提出要求的人。檢察官則在法庭上秀出費爾斯當時衝撞人群的影像,以及參加集會前傳給母親的簡訊,上面寫著,「我們不是需要小心的人」。

被指控10項重罪的費爾斯,罪名包含1項一級謀殺罪、5項嚴重惡意傷害、3項惡意傷害和1項肇事逃逸,本月7日庭審全數被陪審團宣判有罪,他聽聞宣判時情緒十分平靜。法官摩爾(Richard Moore)表示,他將會考慮是否接受陪審團的裁決,將於明年3月29日做出宣判。

▼男子開車衝撞反白人至上主義者,造成1死19傷。(圖/路透社)

▲▼美國維吉尼亞州遊行爆發衝突,其中20歲兇嫌詹姆斯(James Alex Fields Jr.)駕駛轎車衝撞人群,造成1死19傷。(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