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六都市長當選人財產大公開 柯文哲登「存款王」、鄭文燦「地產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歷經約半年的激烈選戰後,六都新任市長誕生,並將於25日上任。根據監察院《廉政專刊》的資料顯示,比較這6位當選人的財產,由新台幣存款多達1589萬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拿下「存款王」頭銜,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因為擁有13筆土地、4筆建物等筆數,可稱為是「地產王」。

▲▼六都市長當選人財產申報一覽表。(圖/記者袁茵製表)

▲六都市長當選人財產申報一覽表。(圖/記者袁茵製表)

在柯文哲申報的財產中,新台幣存款共達1589萬元左右,另外還有8筆土地、2筆建物,與夫人、女兒一共投資19筆、總共356萬元的基金。而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的財產中,有2筆土地、2筆建物,存款則約為506萬新台幣,債券金額共420萬,是六都當選人中投資債券最多的家庭。

連任成功的鄭文燦,存款約為974萬元,其他財產則有13筆土地、4筆建物,以及3筆土地和3筆建物信託,是這次六都新任市長中,地產筆數最多的人選。而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存款約為1043萬元,保單申報多達12筆,包括2張中華郵政的10年快樂兒童還本終身壽險,丈夫則買了另一家保險公司的子女教育保險,此外她也是唯一有購買黃金存摺的六都市長當選人。

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申報的資料顯示,有3筆土地、4筆建物,存款約為239萬元,值得一提的是,他申報了1960萬元債務,其中1700萬是選舉借款。由於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有一段時間未擔任公職,因此只能找到2001年在立委期間申報的財產,以股票為主,存款為輔,但年代久遠,財產內容應有所改變。

▼六都市長。(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六都市長。(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