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封選票法院動員25人 保全證據要調監視器獲裁准

▲▼台北市選委會驗票事宜_票匣封條。(圖/記者_徐斌慎攝)

▲台北地方法院赴台北市選委會查封票匭,另也裁准證據保全。(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國民黨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除了聲請驗票,另也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保全證據。北院表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裁准,因此除了至台北市選委會查封票匭外,包括台北市全部投開票所的報告表、計票紙、工作人員名冊、中選會逐次更新票數的電子計票紀錄,甚至是投開票所監視器,電視台新聞報導畫面,也皆進行證據保全。

另外各投開票所24日下午3點30分起至25日凌晨3點的監視錄影畫面,TVBS新聞台當日下午4點至隔日凌晨4點的所有新聞報導畫面,也由北院以函文調取方式保全證據,其餘聲請駁回,聲請費用由聲請人負擔。

北院也表示,此次查封票匭及執行證據保全部分,一共動用5位庭長、4位法官、4位書記官、6位法務助理、5名法警以及2名政風人員、3名資訊人員,一共25人。因為北市選委會地點較小,因此暫時先以開啟台北市大安區其中之一票匭方式,確認選票放置的情形,並經清點後放置,出入口貼封條,附近出入口也管制只能出不能進。

▲▼台北市選委會驗票事宜。法官到北市選委會貼封條。(圖/記者徐斌慎攝)

▲查封的票匭放置一房間內,出入口以封條貼封。(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