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醒吾高中欠師2個月薪水 50名教師穿黑衣靜坐抗議

▲▼醒吾高中未發放9-10月薪水,50名老師到醒吾高中中庭靜坐抗議。(圖/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提供)

▲醒吾高中未發放9-10月薪水,50名老師到醒吾高中中庭靜坐抗議。(圖/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私立醒吾高中,21日中午有教師穿黑衣,拿著白布條在學校中庭靜坐抗議,布條上上寫著「反掏空」、「還我薪資」、「要生活 要生存」和「還我學生受教權」等,教師們相當氣憤,要求校方出面、新北市教育局出面解決教師的薪資問題,因為醒吾高中已積欠部份教師2個月薪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私立醒吾高中。(圖/翻攝臉書醒吾高中活動推廣專頁)

▲私立醒吾高中被爆積欠教師薪水2個月。(圖/翻攝臉書醒吾高中活動推廣專頁)

抗議的老師們大喊「給學生優質受教權」、「解散董事會」和「還老師薪水」等口號,他們站在醒吾高中中庭,部份學生圍觀,21日中午12點,中午休息時間,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和醒吾高中老師們在不影響學生受教權的情況下,出面召開記者會。

▲▼醒吾高中未發放9-10月薪水,50名老師到醒吾高中中庭靜坐抗議。(圖/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提供)

▲醒吾高中老師表示積欠薪資的情況從102年就有了。(圖/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提供)

工會表示,非常希望學校能改善學生的受教權,老師們表達意見後,就會回到工作崗位,主要他們站出來是希望校方可以正面解決欠薪問題,老師說「我們不去解決它,醒吾高中的未來非常令人擔心,第一個訴求是102年至今,學校老師薪水就有不少欠薪的狀況,調解的狀況變成就請工會來調解,薪水的發放日就往後延了,而學校對工會調解的結果,完全不在乎」。

工會和老師們21日站出來,要求新北市教育局等相關單位組成調查小組,了解校方資金流向,並且發放教師薪資,還給學生該有的受教權。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指出,事實上,醒吾高中薪資發放延遲的情況,自102年起即陸續發生。去年中開始,工會為協助會員,幾乎是按月提請勞資爭議調解,請求學校給付薪資,但校方未依調解結果及時補發薪資的狀況,更曾高達三個月以上未付薪資。

▲▼醒吾高中未發放9-10月薪水,50名老師到醒吾高中中庭靜坐抗議。(圖/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提供)

▲50名老師們穿黑衣手拿布條表達他們的訴求。(圖/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提供)

針對學校數度未依勞資爭議處理法調解結果執行的狀況,工會自得依勞資爭議處理法之相關規定,向法院提起後續的強制執行規定。同時,工會認為,新北市政勞工局、教育局也應以主管機關之權責,主動介入處理,並依照退撫條例36條要求學校儘速改善,並依私校法處罰學校法人董事長、董事相關人等。

對此,醒吾高中校長吳文梅表示,今年才接校長,對於先前的董事事務不是非常清楚,只知道先前的董事有債務問題,而這些問題也確實有引響到學校補助款項的問題,但是目前校方已與董事會積極溝通及釐清。

醒吾高中21日下午也發聲明稿提到,關於前任董事與外界債務糾紛,現任董事長於就任後,已盡力了解追查並已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希盼望台北地檢署儘快偵結,還給醒吾高中公道。

醒吾高中指出,因前任董事在101年9月與外界債務未解決,導致106年2月遭第三人向法院聲請執行扣押,造成105學年度學生之免學費補助款遭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扣押,然依據高級中等教育法第56條,十二年國民教育由政府編列預算補助學生,其具有學生身分專屬性,實有不得被扣押之理由,本校為維持校務正常運作,已積極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溝通請託發還該筆補助,以保障全體師生權益。

另外,醒吾高中坦言,校方這兩年確實面臨經營困境,但仍作出一定程度之努力以學生受教權為第一考量,在全體教職同仁共體時艱下,並未停辦任何活動及所有課程,目前學校正積極尋求解決之道,希望能儘早恢復本校正常運作。

最後也指出,校方董事會正積極透過司法程序處理該案,且董事會對學校確實有願景,多次與教職員針對薪資發放進行晤談,絕無不作為的情形,目前亦全力解決資金事宜,並持續與同仁溝通,以期順利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