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火力全開 酸丁姚「舊政治」選舉只會砸錢灑幣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選舉進入最後階段,台北市一戰意外在選前進入激烈的拉距戰,國民兩黨紛紛開始加強廣告投放爭取曝光度,甚至政策宣傳也開始下猛藥。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直言,「丁姚就是舊政治」,但是台灣畢竟要向前走,丁姚選舉就是砸錢、政策就是撒幣,「老實講我看那選舉砸錢砸成這樣子,實在是太可怕」,一直灑幣有一天台灣被搞成希臘。

「我昨天想了一下,到底我們台北的選舉代表什麼意義?」柯文哲17日在萬華的雙和市場掃街前受訪表示,丁姚就是舊政治,台灣畢竟要向前走,「我看他們丁姚,選舉就是砸錢,然後政策就是灑幣,什麼意思?你有沒有發現這幾天,電視、廣播、公車還有計程車,還有LED牆戶外廣告,奇怪那麼多廣告看來看去都是他們。」

「我跟你講,我自己也在選舉,那要花多少錢啊,只是說我們台灣人民對這種正直誠信也不是要求那麼多。」柯文哲坦言,看那選舉砸錢砸成這樣子實在是太可怕,再來他說到政策就是撒幣,其實所有的錢都是國家的稅金、人民來的,「不是說你每天這樣一直灑幣,拜託,有一天台灣被搞成希臘,所以我的態度,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環南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說,政治雖然有競爭,但還是要有理想,「我還是維持一個理想性、維持一個自主性,做自己、往前走。」

至於「舊政治思維」是否一直在影響選舉?柯文哲說,還好台北市相對整個台灣來講,台北市還是leading city、領先的城市,所以每次講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其實台北相對來講,台灣還是有大的城鄉差距我認為」;柯舉例,現在台北再開始推雙語教育,要到全台灣都可以雙語教育,「我看恐怕要20年,所以台北做為一個最先進的城市我們還是堅持一個理想性,讓台北先行,再拉動整個台灣,這是我的理想啦,能不能成功還是看台北市民的選擇。」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環南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17日上午來到環南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