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法院雙11 房產、土地、股權、機動車線上競拍

▲法院拍賣。(示意圖/CFP)

▲法院拍賣。(示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雙11網購活動落幕,但沒想到法院也有拍賣專場。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7日公布,開啟雙11模式「淘寶嘉年華·廣東司法拍賣專場」(下稱網拍專場),引吸超過200萬名網民圍觀,活動從9日至11日止,全省有76家法院共501件標的物參與網拍專場。

本次上線競拍的501件標的物包括401套房產、59輛機動車、12宗土地、4件股權、25件其他拍品,其中一拍267件、二拍212件、變賣22件,而最高金額的標的物是位於佛山市禪城區佛山火車站東段的一處土地及地上建築物,起拍價為4.1億元(約新台幣18億元)。

廣東高院執行局綜合處副處長紀紅玲表示,「在傳統司法拍賣下,即使查控到可供執行財產,但由於不同類型財產特點和拍賣方式的局限性,導致執行到了財產卻無法變現。」然而網拍具有零佣金、信息傳播面廣、流程公開透明、週期短等優勢,在解決財產處置變現難上發揮了重要作用,再透過雙11網拍專場擴大影響力,讓更多人實現參與競拍人、拍賣成交率、溢價率三個方面的最大化。

廣東法院司法網拍於2016年起大規模啟動,至7日止全省成交金額達907億元,拍賣成交標的物數量3萬6899件,溢價率達63.76%,一拍成交率高達42.23%。

此外,參與司法網拍的財產類型也越來越廣,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法院2月透過司法網拍創下全省單筆成交金額最高紀錄,經過一次拍賣,157次競價,最終以9.1億元成功拍出創越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和秦勇*ST準油股票55,738,278股,溢價率達97.4%;深圳中院成功拍賣了被執行人所有的3架波音747飛機;廣州海事法院成功拍賣「帝坤」和「帝盛」輪,實現91%的平均溢價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