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耕365/愛心地圖總整理(2018北區)part.2

(圖/善耕365提供)

圖、文/善耕365

網路訂購新鮮、Q彈又美味,聾啞夫妻的「無聲麻糬」

這對賣麻糬的夫妻,其實是聾啞人士,透過手語跟動作來溝通,被稱為「無聲麻糬」。雖然無法用言語溝通,但老闆夫婦為人親切,貼心地在攤子前面貼上大大的字條,想吃什麼口味只要指著招牌,老闆就知道囉!老闆很珍惜與兒子相處的時光,老闆說:「兒子跟正常人一樣,真的很幸運,希望他好好讀書」,就算生意一直不見起色,每天可能只有幾百塊的收入,一家人仍抱著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兒子沒有特別去學手語,他很體諒父母,也同樣用手語跟爸媽溝通,下課後還會幫忙擺攤到很晚,是個很乖又孝順的好孩子。

每一顆麻糬都是現點現包,Q彈的外皮新鮮又美味!有多種口味跟大福可以選擇唷!希望有機會到板橋,歡迎來「無聲麻糬」買一盒好吃的麻糬,給余老闆一家人打氣跟鼓勵。你的支持,將會是幫助社會的一大力量!(原本在湳雅夜市販售,已改為網購服務,不做實體店面販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攤販資訊】
販賣項目:傳統麻糬8顆100元、大福3顆100元
粉絲團:無聲麻糬,也可以用電話訂購:0931-392648(由老闆娘的姊姊代接電話)

(圖/善耕365提供)

90歲的米粉湯奶奶擺攤50年,獨自養活8個孩子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的包公廟前巷子,有一位駝著背的奶奶,正在為客人打包要外帶的米粉湯。已經90多歲的奶奶,在這裡擺攤超過50年,問她為什麼出來擺攤,奶奶一句話帶過:以前年輕的時候,老公酗酒,所以只能靠我出來做生意養家。

奶奶有8個孩子,目前跟患有憂鬱症的大兒子住在一起,其他孩子都各自成家了,所以只需要養活自己跟大兒子就好,壓力沒有以前那麼大。所以奶奶說,現在出來有一部份是做健康的,沒有動在家感覺就是怪怪的,攤子上面賣的東西,材料都是奶奶自己批貨準備的,除了奶奶自豪便宜又大碗的米粉湯之外,奶奶也很推薦大腸、小腸喔!因為是從早上就開始備料烹煮,所以到中午食材就很入味了,每一口吃進去都能感受到濃濃的古早味。

奶奶從早上11點開始賣,賣完為止,如果可以奶奶當然也希望能早點賣完回家休息,因為年紀大了體力不好真的會累,但最近天氣熱生意不好,奶奶常常要到晚上10點才能收攤。下次有經過永和,或是住在附近的民眾們,有空記得來點一碗米粉湯試試看吧!如果可以,坐下來跟奶奶聊聊天,奶奶也會很開心的唷!

【攤販資訊】
販賣項目:米粉湯、各式滷味小菜
地點: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67巷(包公廟前)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早上11點~賣完為止

(圖/善耕365提供)

台北獨眼婆婆獨一無二的禮物,充滿正能量的可愛布娃娃

常經過台北車站的你,也一定對這位賣娃娃的婆婆不陌生!婆婆在她30歲的時候,經歷了一場無情大火,造成她的顏面重度灼傷還失去了一隻眼睛,從此重創她的人生,後續的復健之路非常辛苦漫長,還要忍受外人的異樣眼光,這對當時只有30幾歲的女生來說是個非常嚴重的打擊!幸虧在這個煎熬的時刻,有位朋友陪伴著婆婆一起走出心靈的陰影,也讓婆婆重新燃起對人生的希望和信心。曾經遭遇不幸的婆婆並沒有自暴自棄、怨天尤人,更以樂觀感恩的心面對生命,婆婆說非常感謝這位朋友,在日後也會盡力付出自己的力量去幫助更多人,婆婆的善心和背後的堅強故事真的很令人感動。

64歲的婆婆從不跟兒子、女兒伸手拿錢,靠自己的力量透過貿易商批發娃娃來擺攤販賣,已經賣了4~5年囉!婆婆的娃娃從小隻到大隻、娃娃包、玩偶都有,挑選種類很多,因為是跟貿易商批來的,是偏向親民實惠的價格唷!現在婆婆每天都會在台北車站幾個定點擺攤販賣,可愛的娃娃本來就帶給人療癒的感覺,加上婆婆的人生故事帶給我們很多正能量,歡迎來找婆婆挑選一隻可愛的娃娃送給身邊的朋友,記得要把這個故事分享給身邊的朋友,讓我們一起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境吧!

【攤販資訊】
販賣時間:19:30~21:00
販賣地點:台北捷運M8出口(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與公園路交叉口)

(圖/善耕365提供)

多塞又不收錢,小南門捷運站王爺爺的手工饅頭和大餅

再請大家幫忙分享,讓小南門捷運站附近,已經89歲的王爺爺能早點賣完饅頭和大餅回家!王爺爺當年隨著政府軍隊來到台灣,來台灣後沒結婚,一直都是孤單一人生活。每個月領有政府給老人的補助,但扣掉房租所剩不多,生活費、回診檢查心臟的費用,還是只能靠賣饅頭賺的錢,但常常一整天下來,只能賺六、七百元,而且這是還沒扣掉做饅頭的成本錢。

雖然賺得不多,但為了生活,爺爺仍每天半夜2、3點天還沒亮,就起床準備出門擺攤,直到把饅頭賣完才回家休息。生活辛苦不影響爺爺的開朗個性,還是笑口常開,親切招呼每個來買的客人,而且爺爺非常可愛,除了你挑的那些饅頭之外,付完錢,爺爺還會偷偷塞一兩個給你。爺爺原本塞了滿滿一袋要送給我們(我們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饅頭錢交給爺爺),準備轉身要離開前,爺爺還打算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咖啡請我們喝呢!爺爺說「吃饅頭配咖啡最好了!」雖然只是萍水相逢的客人,但明顯感受得到爺爺把客人當自己家人的那份心意,真的是一位很溫暖、很慈祥的一位爺爺。

饅頭、大餅都是王爺爺與鄰居手工製作的,分甜的跟鹹的口味,甜的饅頭不死甜、鹹的饅頭包有滿滿蔥花,喜歡吃鹹饅頭的絕對不能錯過,而且爺爺的饅頭和大餅大大一個才賣15元(外面賣至少都30元起跳),這麼俗擱大碗、又富有人情味的饅頭,怎麼能錯過呢!喜歡吃饅頭跟大餅的朋友,不妨去找爺爺捧個場,還能聽到許多當兵的小故事喔!(爺爺如果多塞饅頭不收錢,小撇步告訴大家:「把錢放攤子上,然後跑!雖然有欺負爺爺腳不方便的嫌疑,但把錢交到爺爺手上,讓爺爺生活更重要!)

【攤販資訊】
販賣物品:饅頭、紅豆餡餅和槓子頭都是一塊15元,只有五穀雜糧口味的饅頭是三個50元。

時間、地點:週一~週五,早上7:00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的7ー11前面;早上9:00,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的全家前面。

(圖/善耕365提供)

高齡82歲的布包爺爺,不畏風雨堅強養活一家三口

原先在松山捷運站一號出口附近,八德路公車路牌旁邊,已經82歲的布包爺爺獨自在這裡擺攤,因為年紀大無法久站,所以除非有客人來,不然爺爺都一個人默默坐在地上發呆。爺爺每天清晨五點左右從自己家坐公車到松山,拿著販賣的包包、帽子和玉蘭花搭上公車後,開始一天的生活;現在爺爺已經不賣布包,只賣玉蘭花,販售地點也變更為,捷運南京三民站3號出口的一間《耳鼻喉科診所》騎樓下。

爺爺因為晚婚,所以兒子現在才17歲,一家三口相依為命,就靠爺爺擺攤的收入生活;幸運的是,沒有房貸房租壓力,加上社會局的補助,家裡三餐勉強還能求溫飽,但因為兒子還在念書,學費、文具和餐費…等等的生活支出,還是得仰賴擺攤的收入。雖然擺攤生活辛苦,但也有不少知道爺爺的故事後,而過來幫忙的,曾經一年多前,有位小姐知道爺爺的故事,在準備找新工作的一個月空窗期裡,每天都來幫爺爺賣包包,爺爺說那位小姐自己也買了很多送朋友,真的很謝謝她。

爺爺販售的玉蘭花小串的10元、大串的20元,最近因為天氣熱,許多人都只是路過都沒有停下腳步,所以生意不是很好,雖然如此,但爺爺還是很替客人著想,如果你也有經過這附近,不妨停下腳步跟爺爺買朵個玉蘭花吧!

【攤販資訊】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237號(捷運南京三民站3號出口)
販賣項目:玉蘭花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的早上到下午14:00

愛心無罪爆料有理,如有不實請協助通報
歡迎加入我們,成為善耕種子散播愛!
→→→→→

(圖/善耕365提供)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