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大選戰況看德州!民主黨人氣王聲望高 直搗共和黨票倉

▲▼ 在德州,民主黨派出新星奧羅克(Beto O`Rourke)對戰尋求連任的共和黨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圖/路透)

▲外界分析,不論奧羅克未來是否在期中選舉勝出,將來都會是美國政壇的焦點人物。(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計時,在共和黨、民主黨全力輔選之際,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州與共和黨鐵票倉德州的選情更是陷入膠著。放眼德州,民主黨派出新星歐洛克(Beto O'Rourke)對戰尋求連任的共和黨議員克魯茲(Ted Cruz),2人差距不到10個百分點。

共和黨鐵票區德州面臨挑戰
自1994年至今,德州是共和黨的大本營,民主黨始終沒有在此贏過全州區域的選舉,而共和黨今年也派出現任議員克魯茲參選,但面對來勢洶洶的民主黨人氣王歐洛克,克魯茲如今已經陷入苦戰。根據最新民調,克魯茲雖然擁有51.2%支持率,微幅領先支持率44.7%的歐洛克。

現年46歲、精通西班牙語的歐洛克聲望相當高,曾擔任樂隊吉他手,擁有極佳的演說魅力,更親自開車跑遍德州每個郡與選民近距離交流,傾聽基層心聲,主張全民健保、加強槍枝管制,並公開聲援非裔美式足球員單膝跪國歌表達訴求。在這場選戰當中,他一路竄紅,募集超過6000萬美元的資金,遠遠超過對手克魯茲。

BBC報導,德州選情向來是美國大選的縮影。以此推測,共和黨在此次大選面臨不小的危機。

▼歐洛克提到,「我想不到有什麼比和平起立或單膝下跪爭取權利,還要更符合美國精神的做法。」(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搖擺州佛州
參議院選情方面,目前連任三屆、現年76歲的民主黨候選人尼爾森(Bill Nelson)僅領先共和黨候選人、現任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2個百分點,雙方競爭激烈,而川普、歐巴馬也親自來到佛州輔選拉票。

至於州長選戰,因史考特轉戰參院,由民主黨塔拉哈西(Tallahassee)非裔市長吉倫(Andrew Gillum)對上川普親自提名的共和黨前眾議員迪尚特(Ron DeSantis)。

▼ 現任佛州州長史考特轉戰參院。(圖/路透)

▲▼ 現任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轉戰參院。(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