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爭議 楊實秋:柯文哲帶出了被忽視的問題

▲▼柯文哲。(圖/記者范綱儀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范綱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婦聯會主委雷倩對談時,竟表示現在運作好好的以後不會再發生,「你管他過去在幹什麼?」引發熱議。面對外界質疑,柯文哲隨後態度180度轉變稱跟婦聯會不熟,當天其實是「雞同鴨講」,更在臉書上表示「錯誤的援引例證」致歉。對此,前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31日表示,柯文哲帶出了婦聯會被忽視的問題。

柯文哲27日與雷倩對談,他以拜訪前波蘭總統華勒沙的經驗為例,表示轉型正義第一個是解決現在的問題,第二個是預防以後再發生,第三個是追究過去的責任,婦聯會「現在好好的你管他過去在幹什麼?」

「轉型正義說法」引發爭議,柯文哲29日下午透過臉書道歉。他指出,「面對質疑,我會檢討。錯誤的援引例證,我感到抱歉。轉型正義的工程比我想像的複雜,但我相信和平對話是解決紛爭的開端,不過和平對話之後,仍有許多複雜的工作得去處理。轉型正義是複雜且艱鉅的工程。我會繼續學習並堅守公平正義的信念。」

對此,楊實秋在臉書表示,婦聯會的議題,有人認為柯文哲取巧,既討好不了國民黨,也討好不了民進黨,但柯文哲卻是帶出了婦聯會被忽視的問題。

楊實秋表示,回顧去年底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簽訂行政契約備忘錄,婦聯會依約將會產九成繳給國庫達343億元,但婦聯會仍保有38億且旗下的3大基金會與華興育幼院,婦聯會可保留的董事席次,由原先的1/3,增為過半數的2/3,後來婦聯會又被形容就像被一群「禿鷹」聚集的公司,雙方互嗆。

楊實秋指出,婦聯會幾乎是國家的資產,國家才有那個能力徵勞軍捐,應該全數還給國家,政府必須思考在轉型正義過程中,會不會遭人覬覦這塊資產,從中牟利。

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候選人8號無黨籍楊實秋。(圖/翻攝自楊實秋臉書)

▲前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圖/翻攝自楊實秋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