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駕駛經驗!尤振仲配合班表「周末支援」出事 同事難過:他人很好

▲▼普悠瑪駕駛尤振仲。(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普悠瑪出軌意外駕駛尤振仲。(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台鐵第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翻覆出軌,司機尤振仲是七堵機務段的運轉副主任,平常在辦公室處理二線排班工作,負責調度司機員,但周末時段或人力不足時,就必須支援一線勤務。同事們提到他都說,他為人和善親切,是個好好先生,出事當天其實可以不用出勤,但他選擇輪班協助人力調派,沒想到卻出了意外。

尤振仲現年48歲,在1997年考進台鐵,目前在七堵機務段擔任運轉副主任,同時也具備司機員資格,行車資歷已有5年,平時處理排班等內勤工作,如果遇到周末人力缺乏時,就會支援一線勤務,對工作認真負責,在同事眼中也是個親切的好好先生,「他人很好啊,沒什麼不良嗜好。」

▲尤振仲的同事都說他人很好。(圖/東森新聞)

▲尤振仲的同事都說他人很好。(圖/東森新聞)

尤振仲的同事說,司機員的訓練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所以人力不足時,擁有5年駕駛經驗的尤振仲就必須出來支援,受訓後的司機什麼車都可以開,只要有排到班就會開,尤振仲這次是為了配合班表,才會在周末支援出勤,沒想到竟發生意外,同事們也都非常難過。

▲尤振仲的同事都說他人很好。(圖/東森新聞)

▲尤振仲的同事不捨他支援勤務出意外。(圖/東森新聞)

勞動部職安署調閱尤振仲出事前一週班表,15日屬於休息、16及17日擔任內勤工作,而18、19日擔任司機員,這兩天分別有延長工時1小時15分鐘、2小時35分鐘,緊接著20日為例假休息,21日則是出事日當天,排班擔任司機員,職安署指出,儘管有延長工時部分,但並沒有違反勞基法的規定。

不過,在意外發生前3個月,該名司機員工作時間是否有違反勞基法所規定的工時,職安署將會進一步調查。勞動部職安署長鄒子廉日前表示,調查結果會一併提供給檢調單位,同時也會尊重交通安全單位所調查的結果。

►普悠瑪「動力超怪」邊開邊修!檢查員要他探頭 司機崩潰43分鐘:太危險

►普悠瑪完整43分鐘通聯曝光 司機4分鐘前關閉ATP調度員回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