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年來都一個人!交大生862字洋蔥文「抬頭挺胸驕傲回答」逼哭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洋蔥文!一名網友在「靠北交大」臉書分享一個人的故事,「曾經,我大三時有人問我說:『你這樣總是自己一個人,難道不會害怕或難過嗎?』」他用862字娓娓道出自己的心路歷程,「我開始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步調、一個人在校園閒晃…」,最後一段文字讓網友看了直呼「拍拍,你還有我們!」

▲▼國立交通大學,交大,交大校門口(圖/資料照)

▲原PO說,在交大的時光也邁入最後一年,這三年多來的日子一直都是一個人。圖為交大校門口。(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轉眼間,在交大的時光也邁入最後一年了,這三年多來的日子,我一直、一直都是『一個人』」,這名交大生寫道,「一個人去上課,一個人坐著聽課,下課後就一個人走回宿舍,重修微積分時,一個人看著莊重的OCW,再一個人去考會。」

原PO細數大學一個人的日子,「一個人寫跟debug coding作業,一個人修著不用分組的通識,一個人在深夜的計中裡印著隔天上課的講義,甚至就連大三大四宿舍都是候補,只能一個人跟不認識的人住…放假的時候室友也都回家,只能自己一個人,在偌大的房間裡寫著永無止盡的作業、跟準備考不完的試。」

原PO說,偶爾回家時,「父母會問我在學校跟同學、室友相處得如何?我總會笑著跟他們說,『很好啊,沒什麼好擔心的』,只因為我不想讓他們擔心。」

▼原PO表示,「時間一久,漸漸地,我就不再為一個人感到害怕。」(圖/達志/示意圖)

孤單,孤獨,寂寞,空虛,一個人(圖/達志/示意圖)

「曾經,我大三時有人問我說:『你這樣總是自己一個人,難道不會害怕或難過嗎?』」原PO表示,「當然啊!怎麼可能不會害怕?尤其大一時的我,爆O害怕的,可是沒辦法,因為我遇到人的時候就是會不自主的害羞,恐懼自己沒系上的夯哥們帥,不知道要跟大家聊什麼,擔心自己被句點,怕自己說出來的東西沒梗。」

「但,時間一久,漸漸地,我就不再為一個人感到害怕」,原PO指出,「我開始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步調、一個人在校園閒晃。你問我:『夜深人靜的時候,會不會感到孤單?』,可能一開始吧…但我知道,我並不是一個人的!我還有『靠交』的大家啊,鬱悶、無聊、累的時候,打開FB滑到靠北交大版總是有許多有趣、荒謬的分享。」

原PO說,轉眼間也只剩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要畢業,看著身邊同學最近在忙推甄或補習要考研究所,「而我仍是一個人在修改履歷、準備投入職場。沒想到啊...也是時候要離開這個風大無比的地方了,也許,在換了一個新的環境之後、有了同事之後,我會開始想念這些一個人在交大的日子吧。」

「最後的最後,我只希望,當未來某天,有人問我說『原來你這麼喜歡一個人啊?』」原PO表示,「我可以抬起頭、挺著胸,驕傲地回答他說:......『我不是喜歡一個人。我是只能自己一個人......』」對此,許多網友看了鼻酸留言打氣,「明明就還有我」、「拍拍,你還有我們」。

▼原PO寫862字心路歷程。(圖/翻攝靠北交大臉書)

「重修微積分看OCW」交大生3年來都一個人 862字洋蔥文逼哭網。(圖/翻攝靠北交大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