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葉俊榮:絕對沒有卡管、拔管和切管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部長葉俊榮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葉俊榮表示絕對沒有切管。(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持續,立院1日召開教育和文化委員會,立委柯志恩問教育部長葉俊榮身為法學教授,到底是根據哪一條法律可以要求台大重啟遴選,而又有多少人會支持,轟葉俊榮上任後稱要有溫度的溝通,但這樣下去只會失溫而死,葉俊榮對此則表示會繼續溝通,強調「絕對沒有卡管、拔管和切管」。

立委柯志恩先是問葉俊榮,對於處理台大校長爭議案,覺得是成功還是失敗?且有哪一條法律規定可以要求台大重啟遴選?葉俊榮說自己是開了另一條路,但外界都只關注哪一條法律可以或不可以重啟遴選,以自己身為法律教授的角度來看,「這是個迷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志恩表示,教育部3任部長都處理了此案,前部長潘文忠「卡管」、吳茂昆「拔管」,現在葉俊榮「切管」,葉俊榮馬上說,「絕對沒有卡管、拔管和切管」,只是原本程序有瑕疵,要從制度上去解決,且台大遴委會如果早有開會,問題早就解決。

▲▼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柯志恩說現在教育部答辯書寫好了,但管中閔如在12月3日前提出行政訴訟,就會變成4種可能,一是行政訴訟慢慢拖,拖到管逾65歲,二是等到2020年5月20日後換新部長後,再來依法行政,三是台大與他校合併重啟新校長遴選,最後是監察委員再查赴陸交流、獨董兼職等爭議,逼管屈服。

葉俊榮指出,自己的「第3條路」就是避免訴訟,用善意的溝通去解決問題,但卻遭柯志恩指責,這3條路完全都是一樣的路,不管怎樣管中閔都不會上任,痛批葉俊榮上任後說要有溫度的溝通,但再這樣下去只會失溫而死,葉俊榮回應會繼續溝通。

相關新聞:影/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葉俊榮:不是一直等教育部聘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