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立院小旅行! 週六首度對外開放 立委辦公處全都看

▲▼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萬用照。(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

 ▲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響應每年九月第三周「世界古蹟日」,立法院訂於29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首度開放民眾免費參觀,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大力宣傳,若民眾想要了解立法院的前世今生,以及立委工作的日常,可攜家帶眷、呼朋引伴,準備好附有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來一趟立法院走走逛逛。

立法院明(週六)首度開放民眾免費參觀,現場並準備了一千份精美紀念品送給參觀民眾,最遲進場時間為下午5時,當日民眾需攜帶附有照片之個人身分證明文件 (如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等),直接到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服務處,採現場排隊、安全檢查後就可由正大門進入院區參觀,並繼續開放至已排隊民眾全部參觀完畢為止。

立法院前身是日治時期台北州立第二高等女學校,建物經考據為1919年完工,已有近百年的歷史,這裡除了是國家議事場域、重大法案催生地,也曾接待過多位外國元首、國會議長、政要等,更與各國簽署過許多重要的國會協議。蘇嘉全說,來到這裡不但能夠看到帶有濃濃歷史風情的古蹟建物,也設有目前國會改革及國會外交成果展覽專區,歡迎大家踴躍蒞臨,在立法院裡來一場穿越之旅!

平日立院需事先申請才能進入旁聽,本次開放活動則不需申請,只要現場排隊就能入場,預計開放參觀範圍包括古蹟行政大樓1樓及歷史建築議場周邊,民眾能夠進入立法院大門一覽古蹟建物與議場外觀的歷史風華,立院也安排解說人員替參觀民眾介紹,是立院首度對外大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