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真的!賴清德指示鬆綁幼兒園教英語 雙語政策年底出爐

▲賴清德接受親子雜誌專訪。(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力推雙語國家政策。(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拋出雙語國家策略之後,教育部二度到行政院報告進度,發言人Kolas Yotaka 28日受訪證實,院長聽取報告後,裁定2大方向,包括請教育部再仔細盤點法規命令有沒有需要鬆綁的部分,以及與會部會意見都覺得越小開始學習語言越好,因此院長特別請教育部仔細研議鬆綁幼兒園教英語;由於雙語國家攸關國家發展與長期人才培育,會中也定調由國發會主導政策制定,按照時間表預計年底出爐。

為了讓台灣成為「雙語國家」,教育部19日二度到行政院報告,會中討論雙語國家的國內外個案、法規鬆綁等等議題,與會部會包括國發會、內政部、經濟部、勞動部、外交部等相關部會。

Kolas指出,院長會中定調2大方向,包括請教育部再仔細盤點法規命令有沒有需要鬆綁的部分,以及與會部會意見都覺得越小開始學習語言越好,因此也特別請教育部仔細研議鬆綁幼兒園教英語;現行根據幼兒園教保服務實施準則第13條規定,幼兒園實施教保活動課程,不得採全日、半日或分科之外語教學。

另外,由於雙語國家政策,攸關國家發展與長期人才培育,Kolas表示,賴清德也特別指示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擔任雙語政策的主政機關,並成立跨部會委員會,責成各機關訂定階段性目標與工作內容等,按照時間表具體政策預計年底出爐,屆時再送院核定,順利的話就會是明年的施政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