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4架同框」 呈現多種編隊形式增強作戰能力

▲▼殲20形成隱身之牆。(圖/取自臉書中華軍武論壇)

▲殲20形成隱身之牆。(圖/取自中華軍武論壇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軍網在24日中秋節當天發佈了4架殲-20戰鬥機編隊飛行的照片,表明殲-20具有作戰能力,並在中秋佳節之際能夠保衛國家和人民安全。大陸空軍不斷累積殲-20的運用經驗,並以雙機、3機及4機編隊飛行,呈現許多不同形式的編隊。

據新浪軍事報導,大陸軍網一次發佈殲-20編隊飛行的照片相較於過去明顯增多,代表殲-20是一個形成作戰能力的重要指標,現今空戰很少能看到戰鬥機單打獨鬥,大多是編隊之間的對抗,因此戰鬥機以編隊出擊,相互協助,能夠增強作戰能力。

▲▼殲20單機。(圖/臉書中華軍武論壇)

▲殲20單機。(圖/取自中華軍武論壇臉書)

▲▼殲-20雙機編隊飛行。(圖/臉書中華軍武論壇)

▲殲-20雙機編隊飛行。(圖/取自中華軍武論壇臉書)

殲-20(J-20)又名威龍,在 2017年7月30日慶祝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典禮上,有3架殲-20首次以戰鬥姿態公開。現今以4架編隊飛行,表明已形成戰力,從圖片中可看出殲-20有雙機編隊飛行,也有3機編隊及4機編隊,整體的飛行編隊呈現多樣化,表明大陸空軍還在摸索隱身戰鬥機最佳的編隊形式。

▲▼ 殲-20進行3機編隊。(圖/臉書中華軍武論壇)

▲殲-20進行3機編隊。(圖/取自中華軍武論壇臉書)

從這些編隊飛行可以推測大陸空軍隱形戰機的運用和美國空軍相近,雙機編隊是基本作戰單元,由雙機編隊組行4機編隊是一個以隱身之牆進入戰區的基本戰術單位,未來能在預警機支持下殲滅或驅離空中目標,並奪取致空權。

報導指出,現今美國空軍已將F-22戰鬥機投入實戰,在隱身戰鬥機運用方面處於領先的地位,大陸空軍也不斷累積隱身戰鬥機運用的經驗,希望早日能建立隱身飛機作戰體系,並與美國相提並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