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蟑螂就是你!」 3000桶工業廢液汙染台南山區

▲▼             。(圖/記者洪正達攝)

▲檢警在棄置地點開挖出工業廢棄物。(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台南市楠西區2017年底,在一處偏僻山區被人發現有不肖業者棄置多桶不明工業廢液,檢調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25日拘提包含允成環保企業負責人歐姓兄弟在內的14人到案,一併查獲廢液3000桶,訊後檢方依涉廢清法、恐嚇等罪嫌,並認為有串證之虞,目前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檢方表示,這些廢液中疑似混和了多種有機溶劑,詳細成分還要再化驗,至於委託處理的公司是否知情,還需要詳細調查,目前也正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

▲▼             。(圖/記者洪正達攝)

▲檢警在棄置地點開挖出桶裝工業廢液。(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檢方說,玉井分局2017年12月,發現楠西區一處偏僻山區遭人棄置工業廢液,且廢液已出現滲漏,但事後追查到的犯案者,被高雄大寮區允成環保企業的負責人歐姓男子,以暴力脅迫的方式出面頂罪,據了解,歐姓男子承租高雄大寮、屏東市及萬丹鄉等地的閒置廠房,再由胞弟駕駛大貨車,將屏南工業區內,科技公司尚未處理過的廢液,陸續載往台南市關廟、六甲、佳里、左鎮、楠西區等地棄置。

專案小組25日見時機成熟,兵分17路進行搜索,共拘提14人及扣押大貨車1輛,並且在關廟等處的棄置地點查扣3000多桶工業廢液體,偵訊後認為允成環保公司歐姓兄弟涉嫌重大,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其餘9名被告均被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