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非法露營區搜查 國土被竊佔面積達55個足球場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捍衛國土!法務部調查局於本月13日進行動員,偵辦破壞國土保育案件,查緝不肖業者濫墾濫伐又隨意棄置廢棄物,赫然發現國土遭破壞之面積超過44萬7556平方公尺(相當於55個足球場大),已約談犯罪嫌疑人104人到案。

▲▼國土被竊佔並建成宮廟供民眾參拜。(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國土被竊佔並建成宮廟供民眾參拜。(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調查局表示,「全台都有竊佔情形…範圍驚人」新北市石碇區國有土地遭民眾長期佔用,還建成宮廟供人參拜,面積大約2000多平方公尺(約6、7個籃球場大)之前被新北市政府有裁罰卻置之不理,還擴大範圍,廟裡有座濟公像,而濟公所在位置也是竊佔國土。

而苗栗縣頭屋鄉的登山景點墨硯山,有一條墨硯古道,從清朝道光年間就存在,沿途有箭竹林、茶樹、相思樹,生態相當豐富,遭到營建廢棄土亂倒,鋼筋亂扔體積約有18個足球場大!

新竹縣寶山鄉「迴龍步道」出現整地回填情況,調查局懷疑業者可能要做露營區,濫墾面積約3個足球場;寶山鄉的油田嚐桔賞花台,原本有滯洪功能,竟遭到濫挖濫墾,破壞景觀,違法業者可能也是要作為露營區,約2個足球場大!

台中市和平區及新社區,有2家業者為了經營親子露營區,涉竊佔國有地並違法開發山坡地,面積高達3萬平方公尺;台南市白河區鄰近白水溪區域,遭不肖業者堆置大量白色廢爐渣,估算多達數萬立方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