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都不放過 陸官方全面嚴審 七家網約車平台遭查

▲交通部等聯合檢查小組進駐滴滴。(圖/翻攝自陸網)

▲大陸交通運輸部今表示,對七家網約車平台進行安全檢查。(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大陸交通運輸部今表示,由交通運輸部、中央網信辦、公安部等多部門組成的網約車、順風車安全專項工作檢查組將陸續進駐首汽約車、神州專車、曹操專車、易到用車、美團出行、嘀嗒出行、高德等網約車和順風車平台公司,開展安全專項檢查。

滴滴順風車不到百日連續發生兩起性侵命案,引起大陸官方高度關注。交通運輸部昨晚已發布,有關網約車安全管理的緊急通知,強調未完成隱患整改前,無限期停止私人小客車合乘信息服務。

▲利用滴滴拼車卻遇上無證司機。▼(圖/廣州交通)

▲滴滴順風車不到百日連續發生兩起性侵命案,引起大陸官方高度關注。(圖/廣州交通)

該通知要求,立即對本地網約車平台公司展開安全大檢查;滴滴公司等平台公司則要全面展開安全隱患自查和整改工作。

不僅如此,通知還要求,也要求,加強網約車和順風車平台駕駛員背景核查,確保網約車駕駛員符合《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管理規定》規定的條件。

▲滴滴出行2名員工帶著營養品到殯儀館致哀。(圖/翻攝自梨視頻)

▲滴滴出行2名員工帶著營養品到殯儀館致哀。(圖/翻攝自梨視頻)

據了解,滴滴順風車所屬母公司滴滴出行,上半年財報稅後虧損逾40億人民幣,連續6年呈現虧損。

2018年上半,滴滴出行的虧損急速擴大至40.4億元,比2017年全年虧損的25億元,高出61%。董事長程維表示,浙江樂清順風車事件之後,滴滴已經取消成長目標,他同時指出,未來滴滴順風車全部都會很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