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政軍兵推考量不同危機 蔡英文未搭雲豹甲車

▲▼蔡英文南下勘災。(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國安會自8日一早啟動政軍兵推,指揮政府各單位,考驗跨部會的危機應變能力,當天7時30分總統蔡英文依慣例進入圓山指揮所,而在11日下午1時進駐做最後的總驗收,這次計畫都未安排雲豹甲車,而是搭乘平時座車直接進駐,內情人士指出,考量在於,在危機狀況發生時,總統不一定就在府內,須有不同情境的安排。

本次政軍兵推因受到日前南部豪大雨災情影響,延後至8日才舉行,為期共4天。8日清晨4點啟動,各單位火速就位,蔡英文也搭乘平時座車於上午7時30分整,進入圓山指揮所,而在11日的下午1時,她再進駐做最後的總驗收。

由於政軍兵推當中,首要任務,包括緊急開設指揮所,以及正副總統、重要首長的安全轉移任務,過往總統多會啟動「萬鈞計畫」,由萬鈞甲車、萬鈞直升機,直接載送總統到達指揮所,不過這次兵推取消雲豹甲車的載送。

據內情人士表示,在危機發生時,總統不一定會在府內,可能是平時行程上、甚至車隊行進中,因此必須考量所有危機情況,並非每一次搭乘雲豹甲車是最為適當,且過去在兵推過程中,已執行過相關安排。

▼雲豹甲車試乘。(圖/記者季相儒攝)

▲▼陸軍紅柴林營區開放,雲豹甲車試乘(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