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檢察官加持!今天開始就用這款長輩圖 向爸媽問安

▲(圖/記者陳凱力攝)

▲苗檢自製長輩圖,宣導反賄選。(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苗栗報導
苗栗地檢署也跟上LINE貼圖風潮,自製反賄選「長輩圖」,供民眾下載使用,讓民眾在互動早晚安之際,也順便一起宣導民眾「乾淨選風.拒絕賄選」,以達到反賄選宣導的效果。

▲(圖/記者陳凱力攝)

▲反賄選貼圖加入KUSO文字,期望收到圖的人能夠發出會心的一笑。(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長輩圖」的起源來自於社區長青電腦製圖班,只要放上照片,打上幾個簡單的字上去,「長輩圖」就完成了,為了配合長輩學習成就感上的需求,幾乎可說是零製作技巧的「長輩圖」就這樣源源不絕地被製造出來了,製造出來的「長輩圖」可以馬上跟親友分享,以此參與社群的互動而不只是旁觀的「淺水者」。

對於長輩來說,最能夠接觸的人際關係網絡就是家人了,因此這些長輩圖的第一線接收者就是長輩生活圈的親友。為了年底的選舉,苗栗地檢署腦筋動得快,因為賄選買票的主要對象,以長輩居多,長輩最愛使用LINE的貼圖轉發,於是也跟風自製一系列的「反賄選長輩圖」供民眾下載轉貼。

▲(圖/記者陳凱力攝)

▲苗檢腦筋動得快,利用長輩圖快速打進長輩群的網路世界裡。(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苗檢利用免費軟體加上苗栗當地的特色景點,在照片上除了加入早安、晚安等必備問候語外,也把反賄選的元素加進來一起KUSO一下。例如,在勝興車站的貼圖,加入了「可以買賣車票,不可以買賣選票」,讓長輩道早安晚安問候,一邊欣賞苗栗特色的景物,一邊看一下宣導的字眼輕鬆一下,自然而然再把反賄選的字眼烙印到心中。

苗栗地檢署反賄選貼圖,目前已完成20張,歡迎民眾下載使用。
下載方式:

1.請直接進入苗栗地檢署網站→反賄選專區→下載專區→反賄選文宣圖檔。


2.民眾也可以直接輸入下述網址(選取→複製→貼上):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QVmyDANJPC8oYdKmK-rX2genCeZQavks?usp=sharing 

3.掃描下方QRCode,即可直接進入貼圖專區。

▲(圖/記者陳凱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