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後最大規模! 28艘俄艦穿越北海道宗谷海峽

▲▼俄國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在當地時間1日晚上9點半,至2日下午4點左右,發現有28艘俄羅斯海軍艦艇從鄂霍次克海,穿越北海道宗谷海峽,朝著西邊日本海方向航行前進,但最終並未入侵日本領海,或對日本自衛隊船艦做出危險的行為。據悉,這是自1989年冷戰結束以來,最多數量俄國軍艦的穿越宗谷海峽的一次。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3日發布消息稱,有包括情報收集艦、驅逐艦等28艘俄國海軍艦船,從北海道的宗谷海峽東北方約210公里處,向西前進當中;就單次通過的艦船數量來看,刷新了俄國從冷戰過後公開數據中的最高紀錄。

不過這些俄國軍艦船並未對日本領海,或是海上自衛隊建做出構成侵犯或危險的行為。宗谷海峽又名為「拉佩魯茲海峽」,位於日本北海道和俄國庫頁島之間,同時也是日本海流往太平洋的北方出口,俄國太平洋艦隊更將此地視為出入太平洋的重要通道,為第一島鏈上最北的害,同時也是一條國際水道。

報導中指出,日本領海法有規定,包含宗谷海峽、津輕海峽、大隅海峽和對馬海峽東水道等五個國際海峽,領海寬僅為3海里(5.6公里),而非一般的12海里(22公里),因此海峽中間的水域為公海,各國船隻能自由通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