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獨居翁抱怨「每年都淹」!隔天陳屍家中客廳 臉朝下浮水上

▲82歲蘇姓老翁被其媳婦發現倒臥住處地上,市警三分局派員勘查疑為心臟病發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

▲82歲蘇姓老翁陳屍住處,直到媳婦24日上午送飯才發現。(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柯沛辰、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82歲蘇姓老翁平時獨居,因為行動不便,23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曾抱怨「每年都淹」。不料事隔一天,24日上午隨即被人發現陳屍住處,而且面部朝下、浮在水面上,積水達60公分;至於是不慎跌倒溺斃,還是心臟病發死亡,檢警還要進一步相驗釐清。

根據警方調查,蘇姓老翁有心血管及高血壓病史,平時獨居在安南區長溪路一段。上午8點多,方姓媳婦給公公買飯,不料進門卻驚見蘇翁倒臥客廳積水中,嚇得趕緊將人扶起,並打電話報案。

救護車到場後,發現蘇翁已無呼吸心跳,且氣絕多時。但礙於連續豪雨,安南區淹水災情嚴重、對外交通受阻,因此蘇翁遺體仍暫置住處2小時,待積水稍微消退才被送往殯儀館入殮。

鑑識人員到場勘驗後,發現門窗無破壞及打鬥痕跡,加上死者有相關病史,疑為心臟病發死亡,因此初步排除他殺。案發後,家屬對死因無意見,一度懷疑死者是跌倒溺斃,但由於是否生前落水難以判斷,所以警方已報請檢方相驗,以釐清確切死因。

令人難過的是,死者弟弟前一天曾勸哥哥搬去跟兒子同住,但蘇翁堅持守在老家,上午受訪時還習以為常地表示「每年都淹」,只要把家具墊高即可,不料24日卻傳出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