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帶起炸魚薯條風潮 英店家湧入大批陸客…推出中文菜單!

▲▼ 「習近平效應」吸來大批陸客,英國約克郡炸魚薯條商家「Scott`s」推出中文菜單。(圖/翻攝微博/英國約克SCOTTS網紅炸魚薯條店)

▲▼ 「Scott`s」湧入大批陸客前來光顧。(圖/翻攝微博/英國約克SCOTTS網紅炸魚薯條店

▲▼ 「習近平效應」吸來大批陸客,英國約克郡炸魚薯條商家「Scott`s」推出中文菜單。(圖/翻攝微博/英國約克SCOTTS網紅炸魚薯條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約克郡炸魚薯條商家「Scott's」在當地相當受歡迎,近期的大陸遊客越來越多,每周至少接待100名陸客,原來是2015年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與英國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一起享用炸魚薯條而帶起的風潮。如今,店家也推出中文菜單,甚至經營微博來增加知名度,吸引顧客上門。

據《太陽報》、BBC報導,現年56歲的老闆偉伯斯特(Tony Webster)把店裡的菜單翻譯成廣東話與普通話,吸引陸客前來消費。

「現階段的大陸遊客仍不斷增加,但通常每個星期會接待大約100名陸客」,偉伯斯特談到把菜單翻成中文以及經營微博一事,「透過接受他們的語言和社交媒體平台,這似乎才是真正有效(打響知名度)的方式。」

仔細觀察,大多數的陸客都會點份炸魚薯條來享用,但店家也坦承,必須迎合顧客文化習慣方面不太一樣的要求,像是陸客通常會跟店員要熱水,因為他們常常帶茶葉在身邊。

偉伯斯特提到,「每個走進店裡的人都會受到熱烈歡迎,而陸客總是面帶微笑地走進來。他們想要吃炸魚薯條、拍照留念,再去下一個景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