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男性不care伴侶? 英研究:老年才會付出對等

▲靈魂伴侶的徵兆(圖/Pexels提供)

▲研究顯示,很多男性到老了才會對家務付出多一些。(圖/Pexels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近日發布一項最新研究,內容說明男人會在年輕的時候,比較不關心自己的伴侶,但是若是到了老年時期,付出會與女性達到對等。

綜合外媒報導,牛津大學科學團隊分析了來自德國的538對夫妻檔,平均年齡大約是69歲,而每一對夫妻中,都有一位是需要照顧的;至於「照顧配偶」是否存在著性別差異?結果也顯示,男性在年輕的時候,對配偶的關心與女生大不相同,要等到老年才會和女生的付出達到對等。

研究同時也指出,或許這種差異發生的原因是,年輕男性會因為工作的影響,所以與退休男性相較起來,會比較沒有把間花費在家務上;那如果是遇上配偶生大病,老年人花費在家務事的時間又會更多。

研究作者藍訥爾(Laura Langner)博士表示,其實,這些差異已經不像先前認為的這麼明顯了,因為全世界幾乎都有「高齡化」的現象,所以老人護理的課題就相對重要;那至於男性會隨著年紀的增長,有不同的對待方式,很有可能是因為覺得,「退休後不再有工作責任,所以能專注於其他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