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存天上才能獲救? 新華網起底「全能神教」:5個月搬1.4億

▲▼全能神教。(圖/翻攝自湖北日報)

▲全能神教要求信眾為神奉獻。(圖/翻攝自湖北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能神教」被大陸當局定調為邪教,新華網12日特別撰文報導,「全能神」組織要求信徒繳納奉獻,從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多次在東北地區犯案,向境外轉移資金1.4億元人民幣(約6.3億新台幣)資金,更涉及超過百起10人以上規模聚眾滋事案件,以及暴力抗拒執法案件30多起,還集體圍攻公安機關、掀翻執法車輛、打傷執法民警。

報導指出,黑龍江警方2017年6月在大慶市逮捕多名全能神教東北地區的頭目及主要成員,在查獲的一大批圖書、錄音和影片等涉案物品中,宣揚要建立屬於神的國度和政權,還充斥著「大量惡意醜化、詆毀黨和政府」的內容,以此培育廣大信徒的仇恨心理。

「全能神邪教在發展的過程當中,暴力色彩是非常濃厚的。」武漢大學國際邪教問題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黃超指出,全能神邪教2012年散布所謂「世界末日」謠言,部分地區邪教人員還集體圍攻公安機關、掀翻執法車輛、打傷執法民警,最少涉及過百宗10人以上的聚眾滋事案件,以及30多宗暴力抗拒執法案件。

據了解,全能神教的教主是現年67歲的趙維山,他在1985年非法建立「永源教會」,之後被當局取締,1991年他拋妻棄子,在河南、山東等地「宣教」,與女子楊向斌同取,1993年起他宣稱楊向斌是「全能神」和「女基督」,自己則封為大祭司,2000年,趙維山攜楊向斌潛逃美國。

「我覺得他就是個普通人,和旁人沒啥兩樣。」趙維山的前妻指出,趙維山一開始他是信觀音菩薩,也沒見效果,後來加入了家庭教會,就改信耶穌,說可以治病。趙維山的弟弟也說,他不明白,小時候和他一起上學一起捉魚的哥哥怎麼就搖身一變成教主,「他啥神啊,他就是一個普通人。」

黑龍江警察表示,全神教的進入門檻也是較低的,有錢沒錢無所謂,參加聚會也沒有強制要求,但是一旦信奉了,就會被要求為神做工盡本分、講奉獻,並且發毒咒、離家出走等。他進一步分析,全神教拉攏的特點包含文化程度不高、家庭多有變故、女性佔大多數以及有一定的宗教信仰基礎等。

▼警方2017年6月在大慶市查獲的「全能神」書籍和光碟。(圖/翻攝自新京報)

▲▼警方查獲的「全能神」書籍和光碟。(圖/翻攝自新京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