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從1014票險勝到高民調 林智堅連任之路穩了?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新竹市長選舉,根據《ETtoday新聞雲》民調結果,林智堅目前獲得38.5%支持度,大幅領先許明財、謝文進兩人,目前連任機會高;日前柯文哲與市府團隊參加「新竹300博覽會」,外傳有「幫林智堅站台」意味,林智堅則回應,只是「市政交流」,大家不要過度解讀。《雲端最前線》9日邀請邀請新竹市長林智堅、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新竹市長選情發展。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會新竹300系列論壇。

▲新竹市長林智堅。

2018新竹市長選舉,國民黨籍前市長許明財捲土重來,挑戰民進黨爭取連任的市長林智堅,無黨籍的市議會議長謝文進也在7/11日宣布參選。根據《ETtoday新聞雲》於2018年6月14至7月3日透過結合網路與電話訪問調查,進行「新竹縣市長選情大調查」,最後共計完成2,315份有效樣本。調查結果針對設籍於新竹市民進行分析發現,有38.5%支持民進黨林智堅,大勝國民黨許明財的16.9%和無黨籍謝文進的6.2%,另有10.8%表示都不支持,27.1%則未表態。

此外,無黨籍新竹市長參選人謝文進於7日召開「吹牛政績,掉漆飾政~林智堅麥擱騙」記者會,謝文進依據審計部送給市議會的資料,指出林智堅舉辦放煙火式的一次性活動太過頻繁,新竹市立動物園、新竹公園改造與關埔國小的建校工程進度都不到6%,執行率太差,呼籲林智堅在剩餘的幾個月市長任期內,少作秀、多做事,好好要求工程進度。

針對謝文進的批評,新竹市長林智堅辦公室主任張哲修回應指出,預算執行率不等同於工程進度,且以審計室去年決算報告曲解現在市政建設成果,這是「竹篙鬥菜刀」,抹煞市府同仁的努力,令人遺憾。

▼台北市議會議員組團造訪,在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導覽。

▲台北市議會議員組團造訪,在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導覽。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市府團隊前往新竹市,除了與新竹市政府進行市政交流外,也參觀「新竹300博覽會」,連柯文哲太太陳佩琪也一同參與,並由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擔任導覽員,帶領柯市府參觀約1小時。

因已接近選舉,在此時舉辦市政交流,不免引發聯想,甚至有「幫站台」的意味,林智堅則表示柯文哲是新竹人,作為首都市長,是所有新竹人的光榮跟驕傲,柯文哲回家最重要是市政交流,並為新竹300博覽會作指導,希望大家不要過度解讀。

柯文哲則稱讚林智堅做事相當認真,「我爸媽就在這,都會跟我報告你的市政」,笑說對於新竹的發展他非常清楚。但他也提到,除了林智堅外,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也在中央努力爭取預算,「本來基礎就好,加上一個年輕市長,中央有人幫忙爭取預算,整個發展就更快。」《雲端最前線》9日邀請新竹市長林智堅、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討論。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