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遭撞飛50米慘死! 聯結車駕駛:他站在車後面...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國道三號芎林北上路段6日上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蘇姓男子開車北上行經國道三號芎林段時,疑因車輛老舊故障,臨時將車停在外車道,人逕自下車查看,但未擺放警告標誌,造成後方的聯結車司機來不及反應,直接從後追撞蘇男,造成被害人遭彈飛50公尺之遠,傷重不治身亡。

▲(圖/記者陳凱力攝)

▲駕駛下車查看後,不幸被後方聯結車撞飛。(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圖/記者陳凱力攝)

▲駕駛下車查看後,不幸被後方聯結車撞飛。(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國道警察上午9時25分接獲通報,指稱國道3號北向87.4公里芎林段的外側車道有故障車,國道竹林分隊2輛巡邏車前往排除,抵達現場後發現1名故障車自小客車蘇姓男子已遭聯結車,從後追撞,倒臥現場無生命跡象。

警方抵達現場,即對35歲的盧姓司機進行酒測,確認他並無酒精反應,並帶回分隊製作筆筆錄。盧男表示,當時他行經到該路段時,一看到死者站在車後方,就煞車來不及了,直接撞上了,他緊急停車查看,並報警處理。

警方調查,死者是57歲的蘇姓男子,家住台北,今早從南部出發準備回家,但行經芎林路段時,疑因車輛故障,下車查看,也未放置警戒標誌,人又站在外車道,才造成後方車輛閃避不及撞上。現場丈量發現,站在外車道的死者遭聯結車撞擊後,整個人彈飛至少50公尺遠,身體多處骨折,沒有生命跡象,可見撞擊力道之大。目前已通知死者家屬到場認屍,協助處理善後。

由於車禍因正值上班尖峰時段,事故占據兩線車道,導致國道三號大塞車,時速僅19公里,不過事故發生後1小時內已排除,目前車流順暢。國道警方呼籲,用路人應遵守交通規則,行車應保持安全距離,提高警覺,以免遇到狀況應變不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