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上海推動金融開放先行先試 外企投資踴躍

上海(圖/路透社)

▲上海市。(圖/路透社)

《上海》上海推動金融開放先行先試 外企投資回升態勢明顯

上海7月10日公布《上海市貫徹落實國家進一步擴大開放重大舉措加快建立開放型經濟新體制行動方案》,明確20項工作任務、100條具體舉措,其中涉及的金融業開放合作,將直接構成對上海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支撐。上海自貿試驗區和黃浦區也分別出台《擴大金融服務業對外開放25條》和《外灘外資金融12條》,一同在滬金融管理部門建立工作機制和工作專班,以項目化方式統籌推進落實。(新華網)

《深圳》深圳啟動新房改計畫 到了2035年籌建170萬套各類住房

深圳4日發布《深圳市人民政府關於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併舉的住房供應與保障體系的意見》,啟動新一輪的住房制度改革。到了2035年,深圳將籌建各類住房170萬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賃住房總量不少於100萬套。(環球時報)

《廣東》每天一班 中國南方航空開通「廣州 - 成都 - 稻城」往返航線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8月起正式開通「廣州 - 成都 - 稻城」往返航線,每天一班。航線的開通將在甘孜雪域高原與珠三角城市之間,架起便捷的空中橋樑。航線首航由A319高原型執飛,機型屬於空中巴士A320系列中的高原型飛機,經過特殊改裝性能十分優越,適合高原機場的運行。首航航班CZ8647於1日清晨6時14分從廣州白雲機場起飛,10時38分在稻城亞丁機場落地。(中新網)

《北京》京津城際鐵路將實施新班表 時速提高至350公里「票價不變」

京津城際鐵路8日開始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復興號動車組在京津城際鐵路按照時速350公里運行。運行圖調整之後,京津城際鐵路開行列車數量由108.5對增加至136對,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車運行時間將由35分鐘壓縮至30分鐘,車票於3日開始發售,票價不變。此外,京津城際鐵路已經全部更換為復興號列車。(新華網)

▼復興號列車。(圖/翻攝自新華網)

北京到上海只要4小時半!陸「復興號」將加速至350公里。(圖/翻攝自新華社)

《海南》海口市民遊客中心計劃8月投用 純木屋頂「亞洲最大」

海口市民遊客中心的建設項目,已經基本完工進入收尾階段,目前正在持續優化當中,計劃8月中旬投入使用。海口市民遊客中心項目位於濱海公園內,項目功能包含12345熱線以及城市管家辦公、7大部門辦公等。市民遊客中心的純木結構屋面大約9000平方公尺,目前是亞洲建成最大的純木結構屋面。中心的一樓和地下室都是展示區域,包括展示海口歷史文化、風土人情、自然資源等內容,二、三樓分別提供政府的12345熱線、城市警察、綜治辦、旅遊工商、旅遊警察等部門辦公使用。(中新網)

《上海》環保論壇在合肥市登場 超過100名兩岸四地的青年環保學者參加

兩岸四地環境科技創新與合作青年學者論壇4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超過100名來自兩岸及港澳的青年環保學者參加,其中港澳台學者代表30人。論壇是2018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科學家學術活動月的重要內容,以「青年推動科技創新與合作」為主題,聚焦討論生態環境修復技術、固體廢棄物處理處置技術、廢氣處理處置技術以及廢水處理處置技術等兩岸及港澳共同面臨的生態環保問題。(中新網)

《北京》電子競技產業在大陸蓬勃發展 2018年實際銷售將突破880億人民幣

根據《2018年1-6月中國遊戲產業報告》顯示,2018年上半年,大陸的電子競技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417.9億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16.1%;其中移動電子競技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225.7億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27.9%。值得一提的是,根據《2018電子競技產業報告(賽事篇)》分析,大陸的電子競技產業正在蓬勃發展,預計2018年將突破880億人民幣。(財華網)

《深圳》順豐航空開通深圳至金奈全貨機航班

順豐航空5日凌晨開通「深圳 - 金奈」全貨機航班,一架裝載小米手機配件從深圳寶安國際機場起飛運往印度金奈,將為當地的手機制造廠商提供原料。順豐航空董事長劉良浩介紹,某些高附加價值的3C産品對運輸的安全和時效要求很高,順豐首次開通深圳至印度金奈的全貨機直飛航線,將可大幅提升物流配送的時效。(中新網)

▼順豐航空開通深圳至金奈全貨機航班,圖為深圳機場國際貨運中心工作人員在打板區作業。(圖/翻攝自中新網)

▲▼順豐航空開通深圳至金奈全貨機航班。圖為深圳機場國際貨運中心工作人員在打板區作業。(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