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來不及的獎狀 子女拿照片代亡父領自強爸爸獎

▲107年度自強爸爸危天祥,因病不幸在今年7月過世,由女兒危心如和次子危震代為出席領獎,由危震捧著危爸爸的照片,代表爸爸接受台南市長李孟諺頒發的獎牌。(圖/市府提供)

▲107年度自強爸爸危天祥,因病不幸在今年7月過世,由女兒危心如和次子危震代為出席領獎,由危震捧著爸爸的照片,代表接受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頒發獎牌。(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8月5日舉辦「Super一級爸幸福一路發」父親節感恩表揚活動,由市長李孟諺頒獎表揚60位父親,表揚勇者爸爸、自強爸爸、大樹爸爸、晶鑽爸爸等4種代表性父親。生病後仍獨自扶養3子女長大的自強爸爸危天祥,在今年7月病逝來不及上台領獎,他的子女帶著爸爸生前的照片上台領獎時說:「很高興爸爸得獎,可惜爸爸已經看不到了。」

今年60位受表揚的父親年紀從37歲到93歲,依對象區分為4大類,分別是由身障團體推薦,照顧家中身心障礙子女的5位勇者爸爸;父代母職,自強不息的7位自強爸爸;替代父母養育孫子女、姪、甥及寄養家庭的10位大樹爸爸,以及熱心公益、兒女教養深獲好評的38位晶鑽爸爸。其中,「自強爸爸」危天祥,由其子女拿照片上台代表出席領獎,特別引人注目。

自強爸爸危天祥,早期經濟狀況不錯,民國96年底因生病開始洗腎,經濟負擔變得沉重,原本的積蓄很快就用完,民國98年移居台南,危爸爸離婚後獨自扶養3名子女。主辦單位指出,危爸爸本身擁有中醫師執照、中餐乙級廚師執照,曾任大飯店主廚等職務,後來因病,求職工作都不順,雖然危爸爸與3名子女生活十分清苦,但他仍嚴格督促孩子學業,與子女互動良好,子女對爸爸十分敬重愛戴,在子女心目中,不單是位嚴父,也是「慈母」。

危爸爸今年獲台南市安南區公所推薦,獲選107年度自強爸爸,卻不幸在今年7月6日因病過世,享年56歲,無法出席今日舉行的頒獎典禮,由女兒危心如和兒子危震代為出席領獎,危震捧著危爸爸的照片,上台代表爸爸接受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頒發的獎牌。

李孟諺說,偉大的父愛無法比較,60位接受表揚的父親,代表4種不同生活境遇、卻相同堅毅的父親,包括「勇者爸爸」、「自強爸爸」、「晶鑽爸爸」及「大樹爸爸」,各種不同的愛與包容,都提供孩子們許多的支持與關懷。他感謝每一位爸爸的付出,祝褔所有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