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人命開玩笑!不滿職務調動 消防員竟連續破壞救災車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黃員服務的分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黃員服務的分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市三峽區一名黃姓消防員被單位主管調動職務,又因值勤缺失遭督勤長官責罵,今年6月開始破壞救護車、器材車和雲梯車的蜂鳴器電線,事後他坦承犯行,被記一支申誡,但看在其他同仁眼中,罰則太輕,認為相關單位粉飾太平。新北市消防局回應,因黃員有悔改之心,會給予後續輔導關懷。

新北市消防第五大隊解釋,34歲黃姓隊員今年5月因家庭事務影響情緒,加上深夜值勤有缺失被督勤長官唸,才將消防車上警報器配線剪斷,但事後立即向分隊幹部坦承與負責維修費用,目前各車輛已恢復正常使用狀態。

經記者調查,黃員在今年6月,某日深夜值班時,持剪刀破壞救護車的警報系統,接著假意通報主管,車輛故障須修理。一周後徒手扯斷器材車的警報系統電線;主管認為是長期使用,不疑有他;黃男食髓知味,第三次甚至在大白天持利剪破壞雲梯車的蜂鳴警報器,引起主管懷疑,怎麼連較少使用的雲梯車都出狀況,調閱監視器終東窗事發,但已影響多日救災救護勤務。

救災車輛是否能順利出勤,且儀器正常使用,對人命影響甚鉅,如今負責保管救災車輛的人,因個人情緒境破壞車輛,嚴重傷害消防員形象。加上罰則似乎過輕,引發其他隊員的不滿,新北市消防局表示,黃員事後坦承犯行也深表後悔,認其情可憫故予以申誡一次,而非黃員具有特殊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