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車司機吃檳榔閃神追撞 基因學孝女博士魂斷國道

▲(圖/記者陳凱力攝)

▲曾女車子被追撞,嚴重變形。(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1名曾姓生物科技女博士,去年間父親才過世,陪伴老母走出喪偶之痛,是個孝女。今年過年後開車到國家衛生研究院工作,沒想到在香山段準備下匣道時,慘遭1名要側身拿檳榔的聯結車司機駕車從後追撞,造成曾女傷重送醫2天後死亡。司機賠償家屬650萬,且深具悔意,不斷向死者家屬道歉,才獲得諒解,新竹地院日前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司機1年1個月徒刑,緩刑3年。

▲(圖/記者陳凱力攝)

▲曾女車子被追撞嚴重變形,警消救援仍無力回天。(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判決書指出,新竹1名曾姓女子(38歲)是生物基因的女博士,於苗栗竹南國家衛生研究院擔任博士後研究員,專研基因醫學,相當傑出。今年春節假期結束,曾女2月26日清晨由從竹北開車到竹南的上班途中,準備到實驗室上班。

曾女行經國道3號香山竹南路段,下匣道時,後方聯結車的蔡姓司機(47歲)因想吃檳榔提神,沒想到一個側身伸手拿檳榔,方向盤失控就追撞前方曾女的轎車,曾女車輛遭擠撞到路旁的燈柱,車體嚴重受損,曾女頭、胸受傷嚴重,送醫搶救2天不治身亡。經酒測,蔡男及曾女均無酒精濃度。

▲(圖/記者陳凱力攝)

▲車禍現場,警消協助救援。(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家屬對曾女遭逢車禍身亡感到不捨,認為她在生物科學的學術圈準備一展長材,結果卻因車禍天人永隔,讓家人一度無法接受。據悉,曾女去年間才歷經父喪不久,每天除了上下班就是陪著母親,是家人眼中的孝女,也是乖乖女。

法官認,被告應注意汽車在同一車道行駛時,除擬超越前車外,後車與前車之間應保持隨時可以煞停的距離。且車輛行駛時,司機應注意車前狀況,並隨時採取必要安全措施,當時天候晴,路況良好,視距良好,又無不能注意的情事,竟於行經該地時,未注意車前狀況且未保持安全距離,追撞曾女的車子,致她死亡,犯業務過失致死罪刑明確

肇事的蔡姓司機在審理均坦承犯行,當庭向家屬致歉,並賠償650萬元達成和解。而被害人哥哥表達要求聯結車司機所屬公司,應注意司機的超時疲勞駕駛,不要再造成其他家庭破碎,也同意給予司機緩刑自新機會,因此日前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他1年1個月徒刑,緩刑3年,期間應捐公庫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