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砲受潮、俥熄火! 兩位阿伯在暴雨的街頭淡定下象棋

▲▼鄭州市1日突降大雨導致街道嚴重積水。(圖/翻攝自中新網)

▲鄭州市1日突降大雨導致街道嚴重積水。(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河南省鄭州市市區1日突然下起暴雨,短時集中的強降雨導致部分路段排水不良,甚至淹水及腰。除了行人在狂風暴雨中寸步難行,有些汽車也直接在水中熄火。在這樣惡劣的情況下,竟然還有兩位阿伯在街頭下棋,專心致志盯著棋盤,絲毫不為所動。網友紛紛笑稱這是「觀棋不雨真君子」。

▼即使狂風暴雨,下棋阿伯仍不為所動。(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即使狂風暴雨,下棋阿伯仍不為所動。(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在暴雨襲城的情況下,兩位阿伯仍然定在路邊的棋桌椅專心對局,這場棋局被眾人稱為「象棋界最執著的對決」、「高手對決,雨打不動」,即使外頭狂風暴雨,仍然阻擋不了棋友的熱情。看到影片的網友留言,「大爺說,終於把看棋的人澆走了」、「今天不是我贏就是雨停」、「次日,兩老頭在醫院一間病房打點滴退燒,他們依然堅毅的對視著」、「你的砲受潮了,不能打」。

▼網友們在影片下搞笑回應。(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不過,在大風大雨的情況下,即使路上沒有淹水,街道的招牌或工地附近鋼架等都有可能掉落,導致經過的人、車的危險。民眾在這種天氣應盡量避免出門,在外民眾也要盡快進入室內空間,以減少安全與財產上損失的風險。

▲▼遇到暴雨、颱風等天氣,民眾務必待在室內。(圖/路透)

▲遇到暴雨、颱風等天氣,民眾務必待在室內。(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