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棋錦標賽logo「兩人互坐」 網想歪:印度《愛經》?

▲▼2018年世界西洋棋錦標賽(WCC)新logo。(圖/翻攝自推特/SB Nation)

▲最新logo讓不少網友搖頭,連象棋專家也跳出來說話。(圖/翻攝自推特/SB Nati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世界西洋棋錦標賽(WCC)預計在倫敦舉辦,官方也公佈最新logo,只見兩人圍繞在一起,中間擺放著棋盤。然而,有網友就開玩笑說,這個動作彷彿古印度經典書籍《愛經》內男女交纏的姿勢,引來不少爭議。

據《衛報》報導,世界西洋棋總會發言人表示,最新的logo由莫斯科工作室Shuka Design完成,這個圖案既爭議又新穎,正如主辦的城市一樣,「我們一直忙於與藝術家和設計師合作超過1年,就為了設計出完美又關鍵的視覺效果。」發言人並補充,這個logo還會運用到馬克杯、海報、戶外展示品等。

然而,許多象棋愛好者不僅對於logo令人聯想到性姿勢而不滿,還發現圖案中的象棋是6乘6的規格,而非比賽中規定的8乘8。國際象棋專家大衛(David Kramaley)就說,「人們已經在公然嘲笑了。」西洋棋特級大師(GM)蘇珊(Susan Polgar)則質疑,這個logo並不適合給兒童看到。

美國詩人海瑟克莉絲托(Heather Christle)諷刺回應,她要感謝logo的設計者,「我不會下西洋棋,所以這很有幫助,令人長知識,也讓我知道該怎麼擺出正確的姿勢。」

▼限量海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