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花檢公審幼童】檢審會決議林俊佑停職,送監察院彈劾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竟濫用職權指揮警察直闖女兒幼兒園,開堂私審,遭花檢提起公訴。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1日最後決議,將林俊佑先行停職,並送監察院彈劾,公文將以最速件,送法務部長蔡清祥簽署。

▲▼監獄行刑法修正公聽會。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圖/記者李毓康攝)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說明對林俊佑的懲處狀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俊佑因懷疑就讀幼兒園的女兒遭同儕欺負,在6月兩度指揮警方到幼兒園,要求教保人員和老師退下,在場質問「誰欺負我女兒」,有孩童因此嚇到脫糞,也要求園方交出監視器畫面。花蓮地檢署獲報後,日前對林提起公訴,並向新上任的法務部長蔡清祥報告。蔡清祥上週五公開痛批林俊佑「不齒」,強調將嚴懲。

而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在1日上午10點開會,並邀請林俊佑到場陳述。人審委員原本提議要將他調澎湖地檢署,但經過討論後,認為林俊佑闖入幼稚園審訊幼童的行為違失重大,須付懲戒,決議送請監察院彈劾,且在彈劾結果出來之前,應予停職,公文將以最速件送交法務部長蔡清祥簽核。

法務部長蔡清祥在決議做出後,接受ETtoday記者專訪時表示,這種檢察官的行為,真是讓人無地自容,走到哪都沒被人接受,他也希望所有檢察官均引以為戒。次長陳明堂表示,林俊佑停職時的薪水,將不會敘給全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蘇友辰/何時能了的蘇建和冤案

劉哲嘉/搶黃燈肇事仍有刑責

農田水利會變公務機關 憲法法庭判合憲

后豐大橋案再審無罪 又撤銷發回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賴瑩真/散播性愛照、謠言,犯法嗎

使用身分證產生器 犯偽造文書罪

羅士翔/冤案中無罪的罪人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