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爸檢座」指揮權沒了!花檢怒拔:林俊佑下周起改調執行科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因護女心切、懷疑年僅4歲的愛女在幼兒園遭到同儕霸凌,竟在6月份2度帶著便衣刑警闖入園中「升堂審童」,濫權踰矩的誇張行為曝光後,花檢也緊急清理門戶,全案在1個月內偵結,不但將林俊佑依恐嚇、妨害自由等罪名提起公訴,還決議自30日(一)起,拔除林俊佑的指揮權,將其改派執行科,暫時不再辦案。

▲花蓮啓能中心發生涉嫌性侵院生案,確定願意作證之被害人共4人,後續花蓮地檢署將傳訊4名被害人與院內工作人員以釐清案情。(圖/記者王兆麟攝)

▲花檢決議將林俊佑改派往執行科負責文書作業,不再辦案,自30日起生效。(圖/記者王兆麟攝)

檢方調查指出,林俊佑疑似在幼兒園內遭到其他孩童排擠、霸凌,甚至還被嫌「臭」;林俊佑為此大動肝火,趁著休假期間夥同2名便衣刑警兩度闖入幼兒園中「審訊幼童」,甚至還恐嚇園方交出監視器畫面「協助緝凶」。如此脫序、鐵面藏私的行徑不只讓幼兒園老師嚇到掉淚,就連年幼的孩童也感到深深恐懼,一度在「辦案過程」中失禁便溺。

整起案件曝光後,林俊佑濫權的行徑備受輿論砲轟,就連法務部長蔡清祥也針對此事重砲抨擊,公開怒轟林俊佑的行為「非常不齒」;花蓮地檢署更在第一時間展開偵辦自清,經過1個月的調查後火速偵結,2名便衣刑警遭到記過、管制升遷處分,而林俊佑則被依法提起公訴,未來恐還得面對刑責加重。

為弭平爭議、維護檢調形象,花蓮地檢署召開內部會議並發布署令,決議將林俊佑自30日起改派到執行科,拔除其指揮權,不再辦案;現花檢也不排除將本案報請法務部,直接將林俊佑送往監察院彈劾,免去送檢察官評鑑階段。

▼火爆檢察官林俊佑現已遭到花檢依法提起公訴。(圖/東森新聞)

▲▼花蓮檢察官小檔案。(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